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59届戛纳电影节落幕 《江城夏日》已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9:19 沈阳日报

  中国影片喜忧参半为期11天的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5月28日(北京时间29日凌晨)举行隆重的闭幕及颁奖仪式,《特兰西瓦尼亚》将成为闭幕影片。届时包括王家卫汤姆·汉克斯奥黛丽·塔图章子怡等诸多明星都将走上红地毯。

  《江城夏日》已获奖

  法国当地时间5月27日晚,“一种关注”单元率先颁奖,由我国导演王超执导的影片《江城夏日》获得最佳影片大奖。

  王超导演上台领奖时特别提到了要感谢自己的母亲。据王超介绍,当时自己并没有决定要拍这部影片,但是那段时间母亲生病,令他为自己平时忙于工作而疏远了与亲人的感情交流而深深自责,于是决定将这个耐人寻味的寻亲故事搬上银幕。

  “一种关注”单元是与金棕榈单元平行的两个竞赛单元之一,偏向多元化及小众艺术电影。

  《颐和园》获奖悬

  本来深受重望的亚洲惟一入围影片、中国影片《颐和园》,由于没有得到审查通过,就擅自前往戛纳,不仅回国后会受处分,而且导演娄烨的前途也令人堪忧。按说评委会主席是中国导演王家卫,评委章子怡又曾经在《茉莉花开》有过合作,这样的机会对娄烨来说千载难逢,但突然变成“地下影片”后,《颐和园》的获奖机率甚小。相反与本届评委会主席王家卫的作风相去甚远、却又暗藏一致性的“黑马”作品《快餐国家》,明显呈金棕榈相。另外,《回归》也很受评委的青睐,几轮下来的媒体评分,一直很靠前。本报记者康晓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