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海神号》今日兴风作浪 叫板《泰坦尼克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0:10 时代商报

  撞上冰山后,沉没了。遭遇完美风暴,沉没了。冒犯大白鲸,沉没了。有时候,再也没有比巨型船只沉没更能吸引观众了。34年前,由吉恩·哈克曼主演的《海神号遇险记》丝毫不逊于“压倒一片”的《泰坦尼克号》,这部经典海难片不仅是当年票房亚军,收入仅次于《教父》,更同时获得两座奥斯卡小金人。今天,号称永不沉没的《海神号》又一次“起航”。

  中国观众对“海神号”还很陌生,但这艘船的故事绝对可以与“泰坦尼克号”媲美,它有20层楼高、1100米长、800个高级豪华客舱和13个甲板、多个泳池、奢华的大厅和宴

客厅,遇到海难时载有多达4000位旅客,堪称世上最豪华的游轮。要还原“海神号”原貌可不是件容易事,记者从负责影片发行的华夏电影公司获悉,影片中所有船的场景都是由电脑科技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布景打造而成,这一切影像逼真,根本看不出丝毫破绽,镜头中惟一的“实物”就是男女主角。

  为了能使《海神号》在票房榜上掀起“完美风暴”,影片投资方特意请来了有“海神”之称的海难专业户德国人沃尔夫冈·彼得森为新船掌舵。曾执导过《从海底出击》和《完美风暴》,彼得森的最重要的收获是:不要在海上拍电影,非常辛苦;不要把自己弄湿;中午11时要用好汤招待演员和剧组工作人员。他喜欢把整个剧组称为一个派对,但该片的所有演员都表示,拍摄过程远非聚会那么简单,他们吃尽了苦头。男主角卢卡斯这样形容他的拍摄经历:“我度过了湿漉漉的5个月,每个场景我都泡在水中,我眼睛受了伤,还有人因此得了肺炎,我们所有演员都生活在地狱里,只有彼得森活在天堂里。”

  相比《泰坦尼克号》,《海神号》与它最大的差别是突飞猛进的特效技术。《海神号》遭遇的是更为猛烈的海啸,接连不断的灾难场面让观众的精神过分紧张,因此提前看过该片的记者的第一反应是:“头晕、恶心。”正因为这种真实感,华夏电影公司经理刘树森接受采访时充满自信地表示:“灾难大片向来是国内观众的最爱,况且又有导演的威名和超级特效的保证,这些足以让观众有理由相信,《海神号》会成为又一部《后天》,甚至叫板《泰坦尼克号》。” 记者 高宏

  链接

  三部不容错过的灾难片

  ●《后天》 当大多数人脑海中“全球变暖将引发灾难性后果”还停留在概念层面时,影片用逼真的银幕形象将这种“灾难性后果”呈现,它引发了新一轮环保热潮。

  ●《幽灵船》 一艘豪华游轮在1962年失踪,40年后被发现再次在海上飘浮,海上拯救队闻风而至,期待打捞古董游轮会带来巨大财富;果然船上载满金条,众人开始显露丑恶本性,之后当然是猛“鬼”出笼。

  ●《完美风暴》 取材于1991年的一个真实的海上冒险故事。在航行过程中,人们遇到了各种意外的情况,原本互相敌视的人化干戈为玉帛,而新手在关键时刻承担起了重要职责。为了保存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他们不得不面对决定他们生死存亡的“风暴”。高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