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X战警3:变种特工》告捷 三天票房破亿美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9:4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5月26至28日三天时间里,一个普通的周末,但却是北美电影票房风云突变的三天。“X战警”系列的最后一部《X战警3:变种特工》出人意料地将《达·芬奇密码》赶下冠军宝座,并且战绩惊人,胜得异常轻松。

  该片发行商20世纪福克斯公司宣称,周五在3690家影院全线上映的“X战警”三天票房收入达1.07亿美元,远远超出了他们预期———和2003年《X战警2》持平的8600万美元成
绩。改编自卡通漫画的“X战警”系列,第一部上映于2000年,首映5400万美元,总票房达1.57亿;第二部总票房突飞猛进至2.15亿美元。

  与《达·芬奇密码》不同,耗资1.65亿、以《尖锋时刻》扬名的布莱特·拉特纳执导的《X战警3》前周在戛纳电影节首映后,即赢得影评家的一致好评。片中哈莉·贝瑞和休·杰克曼再度出演暴风女和金刚狼,老牌影星伊安·麦凯伦一改《指环王》中“甘道夫”的

  正面形象,塑造了邪恶变种人首领万磁王。前周气势如鸿的《达·芬奇密码》不但被挤至第二名,就连7700万美元的本年度最佳首映票房也只保持了一周,就被“X战警”再次刷新。《X战警3》还打破了大导演斯皮尔伯格的《侏罗纪公园2:迷失的世纪》保持9年之久、7200万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三天票房纪录。

  迄今为止,周五首映周末三天票房的纪录保持者仍是2002年的《蜘蛛侠》(1.15亿),其后是2005年的《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1.084亿),以及2004年的《怪物史莱克2》(1.08亿)。

  新一周北美电影排行榜上,派拉蒙的动画片《篱笆墙外》和汤姆·克鲁斯的《碟中谍3》分列第三四名,经过两周和四周的上映,两者总票房分别达到8530万和1.155亿。在上海开始公映的灾难片本周只排在票房榜的第五位。莫赫/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