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海神号》上映场面惊心动魄 观众为演员捏把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4: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罗曲)昨日,好莱坞灾难巨片《海神号》登陆蓉城,记者在太平洋影城率先体验了一次惊心动魄的海上遇险记。由于看得太投入,片中主演逃生中的几个惊险场面让不少观众失声惊呼。

  惊险镜头一 “疯狗浪”打翻巨轮

  影片一开场,在男主角乔什·卢卡斯的跑动中,高逾20层楼、共有800间客房、13层游客观景台的豪华邮轮随着运动的镜头呈现在观众面前。当排山倒海呼啸而来的惊天巨浪掀翻海神号时,乘客和船员们纷纷自由落体般摔落,邮轮的支架开始坍塌,破裂的煤气管道开始着火,电灯纷纷熄灭,船里大部分地方一片漆黑,到处混乱不堪。

  惊险镜头二 邮轮大舞厅爆炸

  在最初受到“疯狗浪”的冲击后,尽管邮轮已经处于上下颠倒、悬浮在水中的状况,但是它的密封情况依然良好。当以乔什·卢卡斯为头的逃生队开始向上攀登后,大舞厅就成了跟随船长留下的那些人的“天堂”。但是水的巨大压力大得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在玻璃窗一块块迅速出现裂痕后,海水从舷窗冲了进来,瞬间就使舱内变成了一片汪洋。

  演员拍摄苦不堪言

  曾成功执导过《海底出击》《完美风暴》等海难片的大导演沃尔夫冈·彼德森,这次决心用更先进的特技来表现海难的真实惨况。在设计海神号时,沃尔夫冈制作出了长约335米、高约65米的庞大船体,仅高度就是泰坦尼克号的两倍。导演为了追求逼真效果,很多惊险场面都要求演员亲自上阵,这让演员们苦不堪言。演员们在拍摄的最后一周必须在水下工作,为此他们专门拿出一周时间接受潜水安全小组对他们进行技能训练。乔什·卢卡斯在拍摄中,曾因用力过猛拉断了手掌肌肉,在拍摄一场水戏时被水的冲力折断了好几根肋骨,幸好尚无大碍。

  “克隆人”以假乱真

  邮轮上除了主要演员、特技演员和数百名群众演员之外,摄制组创作了大约150个“克隆人”,用以在危险场合替代真人演员,因为这类场合就连采取最严格的安全措施也难保不会出事,例如舞厅爆炸的镜头。这些假人完成制作和化装之后,或是穿上救生衣漂浮在水面,或是松散地系在倾斜的邮轮周围,扮演水淹或火烧后的残骸。由于采用了内部线条框架,可以很容易地把它们的肢体真实地仿真成骨折的形状,多余的肢体可以用于为人们在邮轮中跌落到一起的镜头提供补充。

  新年夜,行驶在北大西洋上的豪华邮轮“海神号”上灯火辉煌,衣衫华丽的人们相聚在大礼堂,兴高采烈地齐声倒计时共迎新年。邮轮外,约150英尺高的惊天巨浪正越来越近。眨眼工夫,20层楼高的邮轮被海浪吞没。当偌大的海神号被打翻后,船上数千旅客葬身海底。百来个没被即时卷入海底的乘客在装满水的海神号里等待救援,职业赌徒戴兰·琼斯(乔什·卢卡斯饰)不愿坐以待毙,头脑精明的他在船上搜索求生机会。途中,9岁的孩子请求戴兰将他和妈妈麦吉一起救走;一位刚刚找到女儿珍妮弗(艾米·罗森饰)和她未婚夫的焦急父亲(库特·拉塞尔饰)也想加入戴兰的队伍,这支逃生队伍不断壮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