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看《海神号》有“禁忌” 观众身临其境震撼体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5:01 北京晚报

  好莱坞灾难大片《海神号》昨日首映。北京新影联院线用的是防火安全训练来吸引观众眼球,在新世纪影院摆上了“火警”阵容,“火里逃生”“急救知识”,明星陶虹和冯砾边游戏边示范,现场向观众讲授怎样防火安全。

  同时华星影城独家把《海神号》请上了IMAX巨幕影厅。巨幕电影的直观感受就是银幕又高又宽。华星IMAX的银幕高达3层楼,球形银幕的直径长达30米,是国际标准型。观众中
坐着华星影院投资人吴思远,导演黄建新,霍建起等电影人,还有很多买票看电影的普通观众。

  看巨幕电影要的正是那种身临其境的震撼体验,有观看经验的观众都选择了后几排座位,因为巨幕电影的最佳观赏效果是在后面。如果坐得过于靠前,很难忍受电影炫目的效果和突如其来的巨大声响。当排山倒海的巨浪涌向银幕时,坐在前几排的观众均表示感到眩晕,甚至想呕吐。放映过程中,不少坐在前排的观众难以忍受排山倒海般的视听效果,纷纷退至后排就座。《海神号》是一部好看的美国主旋律电影。除了炫技逼真的视听效果,还有牺牲精神和英雄主义。

  不过,很多观众是首次看IMAX,他们对电影视听效果的关注程度超出了《海神号》本身。导演黄建新也和普通观众一样,奔的是体验那种现场感,他说:“我们对IMAX略有了解,它是著名商标,代表着最高质量和具有最强吸引力的电影娱乐形式。这项技术1970年诞生,全世界目前有260多家IMAX影院。由于成本昂贵,目前国内只有上海和平影都与北京华星影院两家拥有巨幕电影放映设备,所以特别想先睹为快。”

  记者看到,90元的巨幕电影票价,购票的观众还是在影城大厅内排起了长队。观众说,效果确实震撼,不过90元的票价真不便宜。该片的观众定位还是高消费人群吧。这部电影适合年轻人,中老年观众偶尔来看看可以,但心脏不好的还是少来。影院负责人说,华星的这块巨幕是“标准型”的,影厅设387个座位,但票价并没有按区域划分,“我们建议观众尽量往后坐。”与一般影院的普通版票价在50元左右相比,影院负责人说“相比国外巨幕影片票价,这个价格便宜了30%左右。90元也只是18点后的票价,之前的场次在60元左右。”昨天的门票基本销售一空,购票看晚场的观众在影院排起了长队。

  影院投资人吴思远接受采访时说,巨幕电影五一开始运营,放映了《查理与巧克力工厂》,但这部片子无法完全体现巨幕的震撼力,所以一直在等待一部真正意义上的视听大片,《海神号》正巧符合所有条件。他介绍,IMAX电影使用70毫米15尺电影胶片,是普通35毫米胶片的10倍大。“电影画格越大,所容纳的内容就越多,图像也就越清晰。”吴思远透露,年底将在广州建设一家巨幕影院。(陈滨/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