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华氏911》引发官司 伊战老兵指控迈克尔-摩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3: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美联社1日报道,一名在伊拉克战争中失去双臂的老兵要求电影制片人迈克尔·摩尔赔偿他8500万美元。这位老兵声称,摩尔在《华氏911》中的一个电视采访的片段中,没有征得他的许可就将他描述成为反战人士。

  来自美国国民军警卫的皮特·达蒙中士要求摩尔赔偿他的损失,根据上周他递送萨克福马高级法院的诉讼,影片导致他名誉扫地,情绪低沉,窘迫为难,个人蒙羞受辱。33岁
的达蒙声称,摩尔从未征求过他的意见就擅自剪辑了他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夜间新闻》节目的采访片断。

  当他和另外一名预备役军人在地面维修一架黑鹰直升机的时候,飞机的轮胎发生了爆炸导致他失去了双臂,另外一名士兵被当场炸死。达蒙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记者问到了军队给受伤士兵开出的一种新止痛药的问题,他在诉讼中声称,莫尔在《华氏911》影片中使到了这部分内容。《华氏911》是2004年的一部纪录影片,该片严厉地批评了布什政府和其发动的

伊拉克战争,达蒙表示,这部影片似乎使他成为一个“抱怨战争效应的代言人”,实际上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是在抱怨受伤后身体上经受的“难以忍受的疼痛”。

  在影片中,达蒙是躺在担架上,伤口上绑满了绷带,他说他感觉自己像被老虎钳夹住了一样,止痛药没什么帮助,很多都没什么作用,达蒙只在影片中美国民主党人麦克德莫特发言之后短暂出现过,麦克德莫特在谈论布什政府,他说:“他们说他们不会遗弃任何士兵,但是,他们遗弃了很多士兵。”达蒙声称,摩尔将采访他的剪辑安排在国会议员的陈词之后,这会让人感觉他好像是被布什政府和部队遗弃的士兵。

  在他的诉讼中,达蒙表示,他同意并且支持总统和美国战争所做的一切努力,而且他也没有被美国遗弃。在美国沃尔特·里德军队医疗中心疗伤的达蒙表示,他接受过手术和物理疗法,学习了使用弥补术,生活能够自理了,他还表示,非营利组织“军人之家”为他建了一所方便于残疾人的房子。

  达蒙在他的诉讼中写道:“摩尔的工作营造成了一种受伤军人被遗弃的虚假画面。原告并没有被遗弃,相反,他得到了支持,得到了经济上和情感的援助,有总统和国家以及家人、朋友、熟人和社区的积极援助。”31日,摩尔对采访电话没有做出立即的答复,另外一名被告,米拉麦克斯电影公司的一名发言人也没有给出立即的答复。

  对于一个采访的要求,达蒙没有立即作答,达蒙的律师丹尼斯·林奇说:“他非常苦恼,因为,过去,他一直在支持他的政府,他是一名爱国者,他是一名战士,现在,在影片中,他被描述成一个完全相反的人。”达蒙要求为他的心情沮丧和名誉损失支付7500万美元,他的妻子要求再赔偿她丈夫1000万美元作为精神损失费。(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