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哄抢中国题材 “南京大屠杀”也将上荧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 卫昕) 在斯皮尔伯格瞄上了中国的《西游记》后,好莱坞掀起了“中国题材”哄抢热潮。在刚闭幕的戛纳电影节上,好莱坞大老板频频下单,美国韦恩斯坦公司老板哈维宣布投资2000万美元拍摄《花木兰》,美国Viridian娱乐公司宣布投拍《南京浩劫》。正在筹拍同一题材的国内导演纷纷面临撞车压力。在引进大片雄霸内地票房市场的同时,好莱坞已把触角伸向了中国电影题材的源头。

  随着2008

北京奥运会临近,手握大把资金却缺乏题材创意的好莱坞公司,纷纷瞄准中国题材和庞大的中国市场。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顾问的斯皮尔伯格,在来华期间与中国导演、编剧频频接触,并对《西游记》表现出浓厚兴趣。随即,对亚洲电影情有独钟的韦恩斯坦公司,宣布与香港华映电影公司共同投拍《花木兰》。而这一题材一直被上影、中影等视为囊中之物,虽有计划但因剧本、资金、特技等因素迟迟没有启动。

  香港著名导演唐季礼去年在珠海专门成立了自己的电影特效制作公司,为他的下部影片《花木兰》做准备,但为拍摄展现南京大屠杀真实历史的《日记》,他不得不把《花木兰》计划推迟,没想到好莱坞捷足先登,更让他郁闷的是,另一家好莱坞公司Viridian宣布,将与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携手打造反映南京大屠杀的史诗巨片《南京浩劫》,并斥资300万美元聘请好莱坞著名编剧、历史学家、历史剧《罗马》的作者威廉·麦克唐纳打造剧本。

  唐季礼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4月已拿到《日记》的立项通过令,他不会因为有好莱坞的竞争而放弃,“我筹备这个题材已经5年了,剧本是跟南京历史博物馆馆长一起写的。我相信,中国的历史、中国的题材,我们中国人能拍得更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