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国MTV电影大奖揭晓 星爷入围“最佳打斗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4: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以观众投票来决定奖项归属,完全不同于奥斯卡等学院派奖项的美国MTV电影大奖,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索尼影业摄影场举行,最大赢家是囊括3奖的喜剧片《婚礼傲客》周星驰章子怡分别入围“最佳打斗奖”和“最性感演出奖”,使该奖今年在国内引起极大关注,可遗憾的是两人均无功而返。虽然该奖被指“非专业”,但从侧面也反映出华人电影想要赢得美国观众青睐还“任重道远”。

  现场:比奥斯卡还热闹

  虽然年初的奥斯卡颁奖盛极一时,但MTV电影大奖作为一个“非专业”性质的颁奖典礼这次仿佛要抢去前者的不少风头。今年的电影大奖将不仅仅是一个颁奖典礼,她本身更像是一部融合了各种受观众喜爱元素的电影。里斯蒂娜·阿奎莱拉、凯特·贝金赛尔、杰米·福克斯、欧文·威尔逊、马特-狄龙威尔·法瑞尔凯特·哈德森、陆达-克里斯、丽贝卡·罗梅恩、范姆克·詹森、约翰·瑞里、布兰登·罗斯、纳尔斯·巴克利众多一线红星都亲临2006MTV电影大奖现场。而这场明星秀中最瞩目的当属颁奖典礼主持人杰茜卡·艾尔芭,这位凭借着《罪恶之城》一炮而红的耀眼新星同时也囊括了“最佳英雄”、“最佳银幕团队”以及“最性感演出”三项提名。

  遗憾:星爷子怡无功而返

  此次MTV电影大奖“最佳打斗奖”将《功夫》一片中斧头帮大战的经典场面列入提名中,它同《金刚》中的金刚与飞机的决斗,《史密斯夫妇》中的夫妇枪战和《星战III之西斯的复仇》中黑武士师徒的光剑决战共同角逐;已在好莱坞成功上位的中国女星章子怡,则凭借《艺伎回忆录》入围“最性感演出奖”。而同时与她竞争该奖的是杰茜卡·艾尔芭以及碧昂斯·诺里斯、杰茜卡·辛普森和罗伯·施奈德。

  可是代表华人电影势力入围

  MTV电影大奖的周星驰、章子怡均出师不利,两个人都未中得头彩,其中“最佳打斗奖”颁给了《史密斯夫妇》,而“最性感演出奖”则颁给了《罪恶都市》的女主角杰茜卡·艾尔芭。

  赢家:《婚礼傲客》傲视

  群雄

  而电影大奖的最大赢家则是《婚礼傲客》,该片由曾和成龙(blog)搭档演出《上海正午》的欧文·威尔逊主演,是名片《我盛大的希腊婚礼》的无厘头版,此前得到了5项大奖提名,而最终一举夺得最佳影片、表演突破奖(该片主演伊拉·菲舍尔),以及最佳银幕组合奖(该片主演文斯和欧文)。而和奥斯卡影帝类似的“最佳英雄”奖由《蝙蝠侠:开战时刻》主演克里斯蒂安·贝尔夺得。《断背山》里男主角希斯和杰克中夺得“浪漫之吻奖”。据了解,本年度MTV电影大奖用23种语言,通过50条电视网络,向全世界171个城市的总共四亿七千万的观众播放典礼盛况。

  据悉,MTV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将于8日在MTV音乐电视网播出,近期将在CCTV6与国内观众见面。杨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