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斯皮尔伯格瞄上《西游记》打造《魔戒》东方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9:11 每日新报

  4月中旬,美国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到京参加了一系列活动: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艺术顾问,在北京怀柔开设影视工作室。据悉,斯皮尔伯格在华期间还秘密会晤了一些中国导演、编剧及制片人,希望把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搬上银幕。目前斯皮尔伯格与其领导的著名“梦工场”编剧团队开始着手进行该片的改编工作。

  近来,好莱坞由于缺乏优秀剧本致使影片票房不断下滑,有限的几部卖座大片也几
乎都是续集或旧片重拍。为此美国制片商经常要外购外国名片作为故事蓝本,其中中国、韩国、日本均被纳入视野。而斯皮尔伯格近年来也是更钟情于东方电影题材,尽管他并不满意去年由其担任监制的《艺伎回忆录》,但无论从电影选材或市场角度,开拍中国题材的电影仍是好莱坞电影人的选择。这次特地挑选《西游记》作为新作,除了显示对东方题材的信心外,斯皮尔伯格也希望该片能与西方神话影片的代表作《魔戒》等一决高低。

  据悉,斯皮尔伯格希望于2008年将这部在中国家喻户晓的神话故事拍成电影,而且他将会亲自担任导演。

  新报记者张钢

  <责任编辑>闫新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