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要拍《南京浩劫》 预算投资为3000万美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8:56 法制晚报

  事件回放

  日前有媒体报道,好莱坞将在下半年开拍首部有关南京大屠杀的影片《南京浩劫》,由中英美三国合拍。

  编剧威廉·麦克唐纳日前接受内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由好莱坞大导演克林特·伊
斯特伍德
执导,由杨紫琼章子怡主演。

  新闻核实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 今天上午,本报记者辗转联系到该片的投资方之一——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确认了该片即将在今年暑期开拍的消息。

  “我们早在去年就和好莱坞Viridian公司签订了合约,一切会按合约行事。”该集团秘书处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集团的官方网站也发布消息说,该片将如期开拍,所有外景在南京完成。

  该片将以一个在南京生活的美国普通传教士家庭的视角,再现1937年发生在南京的那场劫难。该片由中英美三国投资,预算为3000万美元,其中英国政府将出资200万美元。

  谈到该片的导演和演员人选,该工作人员表示暂时还不便透露:“该片由于题材比较敏感,我们一直比较谨慎,不敢随便对外曝料。公司专门设有新闻发言人,有消息时会统一口径对外发布,只是现在还不到发布消息的时候。”

  记者从朋友处得知,该片编剧威廉·麦克唐纳已于上月中下旬抵达南京进行实地考察,相关筹备工作已正式提上日程。

  同时,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对这件事情还不知情:“我们也是在网上看到的消息,还不知道怎么回事,也没有收到具体指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