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碟报:《阿卡汀先生》三个版本见天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10 南方都市报

  去年美国老牌演员汤米·李·琼斯(Tommy Lee Jones)自导自演了《艾斯卡达的三次葬礼》(The Three Burialsof Melquiades Estrada),编剧则是写过《爱情是狗娘》和《21克》的吉乐尔莫·艾瑞尔加(GuillermoArriaga)。影片讲述了一段跨越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的救赎之旅,危险而富有奇幻色彩,在去年的戛纳电影节上拿下最佳男演员、最佳编剧两项大奖,最近碟市有1区DVD正式版出现,值得留意。

  2005年提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法国电影《圣诞快乐》(JoyeuxNoel),讲了个世界大同的美好愿望。一战中的一个圣诞之夜,交战双方却暂时抛开敌对情绪握手言和,这是真实还是梦想?本周有来自法国2区的DVD正式版面市,尚可一看。

  此外,有两部经典影片的修复版较为令人瞩目:《鲨岛逃生记》(ThePrisonerofSharkIsland,1936)来自美国最多产导演之一的约翰·福特(JohnFord),描写一个倒霉鬼的故事:1865年美国总统林肯被刺杀,这位刺客在行刺后逃亡时不慎受伤,他找到了一位毫不知情的医生来帮他疗伤,这个医生后来因此饱受牢狱之苦——约翰·福特拍摄本片有替他鸣冤之意。该片由英国2区“电影大师”修复系列DVD最新出品。

  《阿卡汀先生》(Mr.Arkadin,1962)是天才导演奥森·威尔斯(OrsonWelles)最富正义感的作品之一,讲述一个冒险家受一名百万富翁之托调查他的过去,然而调查越深入,真相却越扑朔迷离。影片当年拍摄时受资金局限,导致最终剪辑版有多个不同版本,今年CC公司一口气推出本片三个不同剪辑版本的套装,其中差异影迷可以细细回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