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影视大片避让世界杯 看足球还是看明星(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7:22 北京晨报

  随着世界杯6月9日开幕,中国影视市场也迎来了四年一度的强冲击波。由于杯赛影响,一些影院取消了《冰川时代2》零点放映场次,观众数量也比同期下降10%。同时,黄金档期,电视剧观众流失也至少在三成左右。杯赛影响初露端倪。专家分析,该影响在赛事后半程会越发明显。

  电影观众少一成

  影院 观众先降百分之十

  世界杯目前处于小组赛阶段,与其同天上映的卡通电影《冰川时代2》首当其冲受到影响。记者昨天采访了《冰川时代2》周末取得12万和8万成绩的华星和新世纪两家影院。华星影院的邢小姐表示,自世界杯开幕以来,华星影城晚上的观众减少了约10%,影院也因此取消了零点场的放映。《冰川时代2》虽然受到一定冲击,但因其主流观众多数是小朋友,因此在票房上没有明显的体现。

  专家 各路大片纷纷避让

  北京新影联院线经理高军分析认为,在世界杯期间上映《冰川时代2》是明智的选择,而从6月10日到7月10日的国产片保护月里,没有国产商业大片,也是“阴差阳错”地躲开了世界杯的影响。高军说:“假如《碟中谍3》在这个时候上映的话,票房将会受到很大影响。因为《谍3》这样的商业大片的观众主要是成年男性,他们很大一部分也是球迷。当面对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会和一部大片的选择时,他们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看球。”今年国产片保护月正好和世界杯时间重合,院线方面可谓侥幸将损失减到了最低。高军经理表示,“6月上映的国产片几乎全是主旋律影片。主旋律影片一般以组织观看为主,跟世界杯冲突较少。这就叫阴差阳错吧,如果《夜宴》在这段时间上映,那票房肯定大受影响!”

  片方 保持乐观态度

  《冰川时代2》内地发行方华夏公司对该片的票房预期为4000万元人民币,华夏公司刘经理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依然对影片票房持乐观态度。刘经理称:“《冰川时代2》本身品质很不错,很多观众都被逗得前仰后合。虽然我们的电影跟世界杯撞车,但优势是之后长达一个月的时间里都没有各类大片上映,票房短期内可能被世界杯冲击,但影片上映的时间比较长,也没有同类对手竞争,能弥补损失。”此外,据刘经理介绍,南方很多影院还随机应变搭上了世界杯的“顺风车”,将看电影和看世界杯结合起来。一些影厅放映电影,另一些则转播世界杯,让观众各取所需。晨报记者 杨莲洁

  电视观众降三成

  杯赛开幕,全国关注,以往收视的宠儿电视剧也要为球星让路。记者昨日采访了央视、北京台影视部,得知在世界杯期间电视剧都退避三舍,很多大戏都是在世界杯结束之后的暑假播出。而记者从央视索福瑞了解到,由于足球节目和比赛直播的接踵而至,黄金档期间,电视剧观众流失至少在三成左右。

  央视在上半年大戏不断,但是从5月底开始,央视就减少了大戏的播出,而是以现代情感剧、农村戏、主旋律作为主打。其实央视手里不是没有大戏,像《贞观长歌》、《传奇皇帝朱元璋》等古装大制作都被安排在下半年播出,显然是有意避开世界杯,就算手里有好牌,也不能随便出,对此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表示:世界杯期间肯定对电视剧有影响。但看电视剧的主要是中老年和女性观众,看球的主要是年轻人,二者应该互不干扰。

  北京台在世界杯期间播出的都是家庭情感剧,用意是主要瞄准家庭主妇,用家庭伦理剧来“俘虏”观众,保证收视。一些外地电视台也基本上是不与世界杯争锋,比如天津电视台就将郭德纲(blog)首次担任主演的电视剧安排在了八、九月份播出。晨报记者 刘鹏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