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耶稣受难记》位居“25部最具争议影片”榜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预定6月16日上市的最新一期《娱乐周刊》评出25部最震憾人心、最令人作呕、最具争议的影片,梅尔·吉布森导演的《耶稣受难记》位居榜首。

  《耶稣受难记》电影再度激起天主教徒与犹太教徒之间的论战,甚至它被指责是反犹太主义的。但是,由詹姆斯·卡维泽主演的这部影片却吸引了数百万观众,票房连创佳绩
。据说,为了不重蹈马丁·斯科西斯的覆辙,梅尔·吉布森先让宗教界的权威人士看了本片,确定其没有违反教义且忠实于圣经之后,才公开上映。

  《娱乐周刊》杂志报道说,吉布森在影片中对耶稣被出卖和遭受磨难的血腥描述激起了好莱坞史无前例的文化战争,尽管遭到了宗教人士的一致反对,当然也正是由于他们的反对,2004年的这部影片在全美的票房总收入超过了3.7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斯坦利·库布里克的《发条橙》,1971年的这部未来派影片最让人难忘的是影片充斥着大量暴力场面,最著名的一个暴力镜头的背景音乐竟然是《雨中曲》,有报道说,很多青少年模仿影片中的犯罪行为。正是这则报道直接导致库布里克的这部影片被取消了在英国的发行。

  奥利弗·斯通的两部影片榜上有名,他也是唯一有两部影片上榜的导演,两部影片为《刺杀肯尼迪》和《天生杀人狂》,前者排为第5名,后者排为第8名。目前正在上映的《达芬奇密码》因述说天主教隐藏的一个秘密而受到争议,位居第13名,最近一部反映“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影片《93号航班》被评为16名,另外,《华氏911》、《深喉》、《基督最后的诱惑》、《本能》、《猎鹿人》、《为所欲为》和《孩子》也被列入25部争议影片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