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李安希望分享成功经验 《色戒》主角还未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04 重庆晨报
李安希望分享成功经验《色戒》主角还未定(图)

李安昨天下午乘机抵达上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许征)昨天下午2:00,因为要作为嘉宾参加并观摩上海国际电影节,并为自己的新片《色戒》选角选景。李安乘机抵达上海。在从机场到市区的短暂时间里,李安平静而谦和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他希望把自己在好莱坞的一些收获和经验带给内地的导演。

  将为新片选景选角

  受邀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李安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因为很陌生所以非常期待。他透露自己此次行程大约是四五天,但工作计划安排得非常紧张:“我会参加中国电影国际发展的论坛讨论,我希望能把我在好莱坞的一些收获和经验带给各位。此外,还会为新片选景选角。”

  《色戒》主角谁也没定

  李安透露,《色戒》将在上海和香港拍摄。而关于新片女主角一直闹得沸沸扬扬的传闻,李安昨日给予了否定:“我没有说决定了谁,事实上也没有决定,我觉得这部电影的女主角是分量很重的角色,我会很慎重,多选择。”对于男主角确定刘德华出演的传闻,李安也并未给予肯定的回应。此外,至于为什么选择《色戒》这部张爱玲的小说改编电影,成为其问鼎奥斯卡后的新片,李安很有感触地说:“我很喜欢张爱玲的小说,从小就喜欢,我觉得这部《色戒》是我的电影语言中最爱的作品。”

  《断臂山》也是华人骄傲

  此前,国内的一位著名电视主持人曾经通过节目表示,让李安问鼎奥斯卡最佳导演的《断臂山》是一部好莱坞影片,他个人认为《断臂山》不应该是华人电影的骄傲。但昨日李安却非常平静地说:“《断臂山》的确是一部好莱坞影片,但是我始终认为它是华人电影的一个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