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大国际名导受邀“看”北京 每人将拍一部短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37  法制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对外文化交流中心获悉,年内将有五位国际大导演来到北京,每人拍摄一部短片,把他们心目中的北京呈现给世界。

  该活动定名为“国际导演拍摄北京”,由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北京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目的是向世界各国提供一个了解北京的窗口。

  据悉,这五部短片内容将涉及北京的政治、经济、风俗民情,甚至是古代和现代的各个方面;导演的视角不同,他们镜头中呈现出来的北京也将不同。

  但到底将由哪五位国际导演来担纲,北京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的一位负责人表示现在正在联系当中,暂时不方便对外公布。“可以保证的是他们都是国际大导演,档期非常紧张。能不能同时把他们聚集到一块儿是最大的困难,在名单还没确定之前我们谁也没有把握说是谁,其中可能存在很大的变数。”该负责人表示。

  但据记者从另一知情人士处获悉,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顾问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今年上海电影节主席吕克·贝松等人都在受邀之列。而且鉴于他们的特殊身份以及个人对中国的感情,最终成行的可能性很大。

  对此,北京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没有直接否认,强调“只有名单公布了才算数”。

  据悉,本次拍摄活动将在今年年底结束,下半年各位导演将正式来京展现他们的才华。喻德术/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