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国电影学会公布励志电影 《风云人物》居榜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40 东方早报
    美国电影学会(AFI)本周三公布了“百部最佳励志电影”的评选结果。由弗兰克·卡普拉执导的《风云人物》位居榜首。
    美国电影学会向好莱坞的导演、演员、影评家等共计1500名业内专家发出选票,根据投票结果评出300部提名影片中得票最高的前100部。由弗兰克·卡普拉执导、詹姆士·斯图尔特主演的《风云人物》位居榜首。“也许不是所有人都能在一位来自费城的拳击手或是一个能歌善舞的家庭的故事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但我们都能在乔治·贝里(《风云人物》主人公)的身上看到自己。”
CBS播出的美国电影学会年度百佳评选特别节目的制片人鲍勃·加萨雷在解释为何该片能击败《洛奇》、《音乐之声》等片在榜单上排名第一的原因时说。而卡普拉-斯图尔特组合还另有一部作品挤进前十———政治主题电影《史密斯先生到华盛顿》排名第五。
    排名第二的是《杀死一只知更鸟》,片中格里高利·派克饰演的律师坚持为一名无辜的黑人当事人洗脱罪名。斯皮尔伯格执导、利亚姆·尼森主演的《辛德勒名单》排名第三,前十名影片中还有两部斯皮尔伯格作品,分别是排名第六的《E.T.》和排名第10的《拯救大兵瑞恩》,而他执导的《紫色》(第51名)和《第三类接触》(第58名)也入围“百佳”,是名副其实的“励志大导”。前十名中剩余几部影片分别是:史泰龙主演的《洛奇》(第四)、《愤怒的葡萄》(第七)、讲述自行车运动员奋斗历程的《告别昨日》(第八)和《第34街的奇迹》(第九)。早报记者 张悦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