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海神”才走 《章鱼东河惊魂》又上演动物凶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01 新闻晨报

  惊心动魄的海难片《海神号》余威未了,另一部和神怪有关的海难片又要来“吓唬”沪上观众了。本月22日起,美国经典海上怪兽灾难大片———《章鱼东河惊魂》(《史前大章鱼2》)将在上海正式上映。

  2000年《章鱼》第一集诞生。导演是曾自编、自导《双面先锋》的美国著名导演约翰·艾尔斯。他创造的这一只巨章的8条触腕可攀住整个潜艇,于是船只沉没、海啸爆发……
如今这部比第一集更紧张、更刺激,影片保持了好莱坞商业大片的风格,利用了灾难恐怖影片的种种元素:惊险刺激的场面、夸张离奇的效果、紧张恐怖的氛围、特技效果的运用等等。其中精妙绝伦的电脑特技最是令人叹为观止,片中出现的大章鱼有着8条感觉灵敏的触腕,每条触腕上约有300多个吸盘长达百米,每个吸盘都是致命的武器,它可以轻松将自由女神像毁坏折断,也可以将大型船只拍成碎片,河底隧道顷刻化为乌有。

  《章鱼》系列电影可以说是继全球最卖座的恐怖灾难系列《大白鲨》之后又一套重量级的灾难巨作。该系列在美国上映时引发了观影热潮,并又一次掀起了灾难片的飓风,影院告诫心脏不好的观众慎入。

  该片于今年5月1日在四川、广东等地率先上映,获得了观众追捧,多厅影院纷纷排出两三个厅来放映,以满足观众一睹“大章鱼”真面目的观看热情。五一期间,在众多强片的前后夹击下,该片杀出重围以仅次于《南极大冒险》的票房成绩获得票房亚军。 袁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