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国电影学院评出百部“鼓舞人心”影片排行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8:40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6月15日专电美国电影学院14日晚宣布了百部“最鼓舞人心”影片的排行榜,1946年的经典影片《风云人物》位居榜首。

  《风云人物》由詹姆斯·斯图尔特和唐娜·里德主演。片中,一名努力追求美好生活的小镇青年在屡遭失败后决定自杀,于是上帝派出天使来到人间,让他看看“没有他的世界”,从而使他认识到自己生命的意义。

  排在第二位的是《杀死一只知更鸟》,紧随其后的是《辛德勒名单》、《洛奇》(又译《洛基》)和《史密斯先生到华盛顿》。

  美国导演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影片有5部上榜。除名列第三的《辛德勒名单》之外,他执导的其他入选影片是《ET外星人》(第六)、《拯救大兵瑞恩》(第10)、《紫色》(第51)和《第三类接触》(第58)。

  其他上榜影片包括《阿波罗13号》(第12)、《肖申克的救赎》(第23)、《卡萨布兰卡》(第32)、《阿甘正传》(第37)、《飘》(第43)、《雨人》(第63)、《永不妥协》(第73)、《卢旺达饭店》(第90)和《美丽心灵》(第93)等。

  从1998年起,美国电影学院每年都根据某一主题评选出百部影片。今年以“最鼓舞人心”为主题的百部影片是约1500位电影界专业人士从300部提名影片中选出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