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斯皮尔伯格翻拍《漫游太空》 向库布里克致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施庆)在经历了多方猜测之后,斯皮尔伯格的下一步计划总算敲定。他准备开始拍摄一部向库布里克当年的经典影片《2001漫游太空》致敬的电影。而斯皮尔伯格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把这部影片献给父亲。

  一向尊敬库布里克的斯皮尔伯格,曾于2001年拍摄了库布里克生前未完成的《人工智能》,该片也被认为是新世纪以来最出色的影片之一。现在再次拍摄致敬版的这部《漫游
太空》(初定名),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了众人的期待。而斯皮尔伯格的父亲也非常喜欢库布里克和他的电影。斯皮尔伯格公开表示,除了向库布里克致敬外,自己还希望把这部影片献给父亲。

  据称,该计划由派拉蒙公司正式启动投拍。该片的故事大纲是一群科学家在外太空探索,无意之中进入了“虫洞”,并进入了另外一个奇妙的世界。斯皮尔伯格透露,这部影片将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创造出另外一个世界来。并展开一场时空之旅。

  在天体物理学中,“虫洞”的意思,按照史蒂芬·霍金在《时间简史》中的通俗解释是这样的:“虫洞就是一个时空细管,它能把几乎平坦的相隔遥远的区域连接起来……因此,虫洞正和其他可能的超光速旅行方式一样,允许人们往过去旅行。”对于“虫洞”这个概念,斯皮尔伯格解释道,说得更直白一点,就是从理论上说,“虫洞”可以让人从一个世界(时空)到达另一个世界。

  该片的制片人是琳达·奥布斯特,她和著名的研究相对论的物理学家基普·索恩是一对好朋友。正是在她的极力推荐下,才让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感到心动。

  而斯皮尔伯格之所以会看中这样一个题材,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现年89岁的父亲———退休的工程师阿诺德·斯皮尔伯格非常喜欢这个故事。6月18日正好是西方的父亲节,所以斯皮尔伯格正好希望把这部影片献给自己的父亲。斯皮尔伯格表示:“父亲非常喜欢类似的题材,正是在他的鼓励下,我才会拍摄这部影片。我想把这部影片献给他。”

  除此之外,目前斯皮尔伯格手上有多部电影要拍摄。其中就包括《林肯传》和《印第安纳·琼斯4》。除了这两部影片之外,斯皮尔伯格还将担任《父亲的旗帜》、《变形金刚》等热门影片的制片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