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全球卖座恐怖系列巨作之一 恐怖《章鱼》闯京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6:01 北京晚报

  当灾难、怪兽、海上惊险、恐怖等这几个字眼一同闪现在我们脑海里时,我们联想到的是:《大白鲨》、《狂蟒之灾》、《怪兽哥斯拉》、《金刚》等这些耳熟能详的影片。昨天在京城上映的由中影引进的《章鱼·东河惊魂》,是一部全新打造的好莱坞惊悚大片,较之侏罗纪系列等灾难片则利用了更多的高科技元素。

  不仅如此,《章鱼·东河惊魂》保持了好莱坞大片一贯的风格:惊险刺激的场面、夸
张离奇的效果、紧张恐怖的氛围、特技效果的运用、震撼的音响等,给观众创造了一个新奇、恐怖、惊悚的娱乐世界。

  影片中出现的大章鱼有着八条灵敏的触腕,每条触腕上有300多个长达百米的吸盘,每个吸盘都是致命的武器。它可以轻松将自由女神像毁坏折断,也可以将大型船只拍成碎片,河底隧道顷刻化为乌有。故事发生在纽约,该市的东河港口连续发生离奇的凶杀和沉船事件,水上巡警尼克和他的搭档沃尔特奉命调查此事。几经周折,尼克渐渐地揭开了凶手的面纱——原来是一条巨大无比的章鱼在作怪,但是没有人相信他,不幸的是,他的搭档沃尔特也被章鱼残杀。

  负责国庆日活动的市长助理瑞秋跟尼克受到章鱼攻击后才有人相信他们的说法,而市长不想破坏国庆日的活动,要求尼克他们秘密地消灭掉章鱼。尼克重任在身,他不但要消灭掉可怕的大章鱼,还要将瑞秋和受困在隧道中的民众顺利地解救出来。

  《章鱼》系列电影是全球卖座恐怖系列巨作之一,2000年,《章鱼》第一集诞生。这次中影引进的《章鱼·东河惊魂》是《章鱼》系列电影首次在中国银幕上亮相。该片口碑极好,在广东、四川等地试映,票房成绩不菲。目前,该片在内地已取得了上百万的票房成绩,意外惊喜之余,更增强了发行方对影片的票房信心。观众普遍认为这部影片之所以吸引人是由于影片充分运用艺术想像力,打造了一个另类的恐怖世界,带来的惊险刺激充分满足了观众的感官需求,具有超强的娱乐性,是紧张工作之余的首选佳片。陈滨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