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刚狼”唱中文歌 杰克曼愿为李安打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04:15 北京晨报
“金刚狼”唱中文歌杰克曼愿为李安打工(组图)
布莱特·雷特纳和休·杰克曼携手出席

“金刚狼”唱中文歌杰克曼愿为李安打工(组图)
休·杰克曼

  昨天是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的第3天,这一天属于《X战警》、属于“金刚狼”休·杰克曼。《X战警3:最后一战》昨天下午在上海浦东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布莱特·雷特纳和“金刚狼”的扮演者休·杰克曼携手出席。两人在发布会上打起亲民牌,不仅大秀拳脚、邀请记者上台做近距离交谈,还一起合唱了邓丽君《甜蜜蜜》。会后,本报记者专访了休·杰克曼。

  关键词 《甜蜜蜜》

  导演布莱特跟成龙(blog)合作过《尖峰时刻》,对中国有一定的认识。他一上来就爆料,称自己头晚携杰克曼在卡拉OK跟成龙飙歌,学会了几句邓丽君的《甜蜜蜜》,甚至还现场唱了起来,赢得一片喝彩声。

  首次来华的杰克曼则诚实地表示自己学中文歌没天分。当被要求解释《X战警》的X的意思时,雷特纳风趣地说:“X意味着性感。片子里有最性感的男人休·杰克曼,也有最漂亮的女人哈莉·贝瑞,X战警的黑战服也很性感,这还不够吗?”休·杰克曼也乘势捧场:“我妻子也认为X战警的战服很性感,还曾让我把那套衣服带回家。”

  关键词 “金刚狼”

  杰克曼称“金刚狼”的角色是“上天赐给自己的礼物”,虽然已经连续3次扮演“金刚狼”,却没有一丝厌倦感。“如果我对这个角色感到厌倦的话,我就会拒绝出演。事实上我热爱这个角色,金刚狼身上还有许多可以发掘的东西。”休·杰克曼趁机透露明年将出演名为《金刚狼》的影片,算是《X战警》的前传,讲述金刚狼谜一样的过去。谈起“金刚狼”,杰克曼脸上就有一种异样的神采,他甚至开玩笑说希望自己有金刚狼的能力,受什么伤都可以复原,那样就可以永生了。

  除了金刚狼,休·杰克曼另一个深入人心的角色就是非常有绅士风度的李伯特伯爵。当被问到现实中自己更像“金刚狼”还是李伯特时,他笑着想了一会儿说:“李伯特温文尔雅、风度翩翩,几乎是个完美的男人。如果说我跟他很像的话,我妻子会发笑的。不过我认为自己的性格介于‘金刚狼’和李伯特之间。”

  关键词 中国影人

  在开幕式的红地毯上,杰克曼见到了《断背山》的导演李安,昨天他也表示了对李安的尊敬以及希望跟李安合作的愿望。

  这位澳洲影星夸张地说:“我就像一个把照片简历都递出去等待雇主垂青的求职者。”不过,休·杰克曼对中国电影显然不怎么在行,当记者问起他对中国电影的印象时,休·杰克曼除李安外似乎就点不出其他人的名字了。他托着下巴想了一会儿,接着恍然大悟地说:“我看过《最好的时光》,觉得侯孝贤导演很不错。”休·杰克曼还提起了另一位台湾导演蔡明亮。他表示在台湾宣传时曾看过《天边一朵云》,觉得“真的很复杂、很难懂”。

  关键词 007

  因为出演过《剑鱼》行动等动作片,休·杰克曼一度是007的候选人,但他最终拒绝了007这个角色。007曾成就了肖恩·康纳利和皮尔斯·布鲁斯南等一批明星,是很多演员梦寐以求的角色。

  杰克曼为什么会拒绝呢?他沉思着说:“我认为我很幸运,还有选择角色的余地。詹姆斯·邦德这个角色太知名,注定尚未开拍就会受到很多关注。我自己不是很想去演,而我如果不是100%想去做一件事的话就不会去做。” 虽然拒绝了007的诱惑,杰克曼接下来的片子也注定受到关注。他将和澳洲老乡妮可·基德曼主演一部爱情片,有传闻说该片就是《乱世佳人》的澳洲版。昨天杰克曼辟谣称,他和妮可的这部片子绝对不是《乱世佳人》,而是跟《乱世佳人》风格很像的爱情史诗片。 晨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