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X-战警3》举行发布会 休-杰克曼向李安自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0:14 东方早报

  《X-战警》系列的推出,让来自澳大利亚的演员休·杰克曼如今在好莱坞的事业如日中天。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特邀嘉宾,休·杰克曼与《X-战警3》的导演布莱特·雷特纳一起来到上海。昨天下午,专属这两位好莱坞电影人和这部电影的发布会在浦东金茂凯悦酒店举行。休·杰克曼礼貌地说:“上海,我爱你。”而为了抢镜头,导演布莱特·雷特纳在现场清唱起他与成龙合作《尖峰时刻》时所学的中文歌曲《甜蜜蜜》

  开玩笑:李安用脚问候

  之前在台北宣传《X-战警3》时,休·杰克曼已经表露了想与李安合作的强烈愿望,甚至向台湾记者索要李安的联系方式,表示自己要亲自找他谈合作的事宜。而在昨天发布会上,休·杰克曼以他特有的幽默表达了他希望跟李安导演合作的愿望相当强烈:“我在开幕式上终于见到了李安导演。我当时就把自己的照片和简历都给了他,让他以后有角色一定要找我。结果他只是用脚踢了踢我……我当时还不明白,后来才听人说,中国人这样是表示友好。”如此不着边际的见面方式,在休·杰克曼一句“玩笑”后,让现场听得大吃一惊的记者们哑然失笑。不过杰克曼还是强调:“我非常期待和李安导演的合作,不过这一次可能没有时间讨论这个问题了。”

  金刚狼:演演还不过瘾

  发布会上一身休闲西装的休·杰克曼彬彬有礼,让人联想起他和梅格·瑞恩合作的《穿越时空爱上你》中的银幕形象。不过,这样的绅士却和《X-战警3》中粗野的金刚狼形成了鲜明反差。记者于是很好奇,究竟哪一种特质更贴近休·杰克曼本人?“生活中的我,应该是兼备了这两种特质。不过我的太太更喜欢我绅士一点,因为她喜欢我在《穿越时空爱上你》里那种浪漫的感觉。”杰克曼说。

  但金刚狼一角显然也是休·杰克曼钟爱的,否则他也不会在答应了出演第四集之后,还打算以制片人的身份单独拍摄一部电影《金刚狼》。

  据休·杰克曼介绍,为了《X-战警3》的拍摄,他提前四个月就开始健身,“电影里的动作都是照着漫画一招一式描摹的。我的功夫很像泰森的重量级拳击的感觉,体能要求非常高。而且影片里的动作基本都是我亲自完成,只有一些我认为不重要的、不需要带到脸的镜头,我会找我姐夫做替身。”如此分配自己与替身的戏份,休·杰克曼还有一个重要的理由:“因为之前拍《范海辛》的时候,我姐夫替我做危险动作,结果腿摔断了。所以我姐姐跟我说,以后少让姐夫做危险动作。”

  澳洲帮:将与基德曼合作

  在好莱坞的一众明星中,休·杰克曼、妮可·基德曼、罗素·克劳等来自澳大利亚,并且目前在好莱坞有良好发展的演员,被合称为“澳洲帮”。休·杰克曼说,其实他们这个“澳洲帮”人不多,所以平时大家都喜欢聚在一起,“在我还没有认识我太太的时候,妮可和她是室友。现在我们还保持着定期聚会的习惯。”

  在休·杰克曼接下来的电影计划中,有一部与妮可·基德曼合作,被称为澳大利亚版《乱世佳人》的影片《桉树》。由于影片尚未开拍,休·杰克曼也只肯透露《桉树》的只字片语:“我只是想纠正大家,这不是再度翻拍《乱世佳人》,我和妮可演绎的是一个1940年发生在澳大利亚的史诗爱情故事。”而之前盛传他与妮可·基德曼还要在《X-战警4》中有所合作,休·杰克曼笑言:“你倒是提醒了我,可以考虑一下。”早报记者刘嘉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