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万人迷陈好东京中国电影周迷倒日本观众(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0:17 今晚报
万人迷陈好东京中国电影周迷倒日本观众(附图)
陈好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2006中国电影周展映活动日前在日本东京开幕,本次电影节揭幕影片《求求你,表扬我》的导演黄建新,主演陈好(blog)、王志文、范伟(blog)出席了当晚的首映式,“万人迷”陈好凭借其出色演技和纯美的气质征服全场,成为当晚的焦点人物。

  当晚的首映式上,陈好以一袭款式简洁清新的白色长裙亮相,一头长发随意的披在
肩上,飘逸动人,衬托出陈好的纯美气质。陈好一出场便成为摄影记者追逐的焦点,而代表日本方面出席首映活动的日本著名女星田中丽奈却被媒体冷落在一旁。

  虽然陈好第一次携自己的电影到日本首映,但日本观众对她却一点都不陌生。原来5年前,陈好出演的《那山那人那狗》不仅在日本创下近5亿的票房奇迹,至今仍是在日本最有影响力的中国电影之一。陈好当年饰演的清纯靓丽的侗族少女,至今仍被日本观众喜爱。

  首映式开始前,不少影迷手拿登有陈好照片的杂志等在放映厅入口处,一见到陈好便围上她索要签名。其中一位影迷甚至带来了5年前《那山那人那狗》在日本上映时的宣传画册,他向陈好展示了画册上该片导演霍建起和男主演刘烨的签名,并请陈好也在上面签名,这位影迷开心地说等了好几年终于凑齐了这部电影主创的签名,现场颇为感人。

  对于影片表达的主题,日本观众相当感兴趣,并与影片主创就一些细节问题展开讨论。陈好饰演的女一号、大学生欧阳花在片中出现的一个背部全裸镜头,也成为焦点问题被提出。随后的媒体采访时,陈好也被问到拍摄“暴露”镜头是否会担心的问题,陈好坦然地回答:“首先中国电影在处理这类画面时尺度是有标准的,不会太过火。另外这是剧情的需要,相信观众都明白。再有就是我对黄建新导演非常信任,这部电影是我和黄导演的第二次合作了,所以拍这场戏时完全没有什么担心。”

  首映式当晚,陈好成为媒体追访的焦点人物。从日本媒体的访问不难看出,他们对陈好的演艺经历有着相当程度的了解,不仅对她的成名影视作品了如指掌,对她“演而优则唱”的新动向也一清二楚。就日本媒体关于戏剧和唱歌更喜欢哪个、会以哪项为主的问题,陈好这样回答:“两个都喜欢,否则也不会去从事啦。我希望演戏和唱歌能成为支撑我事业的两条腿,可能会在某个时段以哪项为主,但是从根本上说,这两项是并重的。从目前的情形来看,我自信自己有这个能力和精力。”

  对于全球关注的

世界杯,陈好笑着说自己算不上球迷,但是很喜欢足球比赛现场热烈的气氛。由于此次到日本出席中国电影节,她还没有机会观看世界杯的转播,不过等回到国内她一定要找时间看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