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雪饼》上海展映 西格妮韦弗自述甜蜜生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57 今晚报
《雪饼》上海展映西格妮韦弗自述甜蜜生活(图)
韦弗在见面会上

  昨天,第56届柏林电影节开幕影片、备受关注的本届国际电影节参展影片《雪饼》在上海影城展映,该片女主角西格妮·韦弗出席了放映前的观众见面会。

  昨晚,美国老牌影星西格妮·韦弗以一身大方自然的黑衣出现在上海影城。见面会上,西格妮走上台郑重地戴上了眼镜,她拿出一张小纸条,开始用中文念上面的话:“大家好,很高兴来到上海,我爱上海,我爱你们。”这段开场白是西格妮要求一个电影节志愿工作
者教她的,她只学习了两个小时,就已能说得非常纯熟。现场观众立即兴奋地鼓起了掌。

  这是西格妮·韦弗第一次来上海,与她同来的还有丈夫和女儿,“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城市,我从没见过这么好的地方,有这么多漂亮的建筑,人们也都很友善。”昨天,西格尼参观了

东方明珠,还去逛了街,买了许多东西,“为自己、丈夫和女儿,还有同来的朋友都买了衣服。”她兴奋地说。西格妮表示,她期待能在今后几天里结交更多的朋友,并期待今后能有机会再次到上海游玩。

  西格妮出演的《雪饼》曾是柏林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这部讲述爱情、亲情的温馨影片具有很好的口碑。西格妮在片中扮演一个身体有残缺的女性,讲述她如何慢慢融入社会。“这部影片在加拿大拍摄时十分艰苦,这个角色对我是一次很大的挑战。为了演好这个病人,我作了一年考察,才了解了这样一类人。”西格妮强调这个角色是她一直以来都想出演的类型。西格妮说:“今年我已经接到3部电影的片约,其中两部影片本来的主角是男的,后来为了我,专门改写成女主角。”

  西格妮主演过多部著名影片,包括《异形》这样家喻户晓的电影,但是要她说出自己最喜欢哪一部,她却觉得像一个母亲选择最喜欢自己的哪个孩子一样难。不过她还是提及了让她印象最深刻的一部电影《丛林迷雾》,该片曾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西格妮在其中出演一个和大猩猩生活了18年的女科学家。

  虽然西格妮的事业越来越顺利,但对她来说没有什么比家庭更让她眷恋。西格妮的丈夫经营着一家剧院,和西格妮也属同行,他们都对戏剧表演充满了热爱。“我有个很好的老公,我希望可以不用经常拍戏,那就能多陪陪家人。女儿对我的事业很支持,我觉得我的家庭比我的工作更重要。”说这些话的时候,西格妮的丈夫和女儿就静静地站在旁边,看着她甜蜜地微笑。刘筝/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