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韩娱 > 大钟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大钟奖提名揭晓 《王的男人》获15项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6:24 新浪娱乐
大钟奖提名揭晓 《王的男人》获15项提名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第43届韩国大钟奖电影节7月21日即将开幕,电影《王的男人》破天荒荣获15项提名。排在其后的是电影《台风》(12项提名)、《欢迎来到东莫村》(9项提名)、《青燕》(9项提名)。

  20日上午在首尔举行了大钟奖电影节记者招待会,并公布了各奖项提名名单。电影《王的男人》包括最优秀作品奖和导演奖(李俊益)、最佳男演员奖(甘宇成)、最佳男配角奖(刘海振)、最佳女配角奖(姜成妍)、最佳男新人奖(李俊基)等主要奖项的提名之外还获得了剧本奖、摄影奖、照明奖、编辑奖、音乐奖、美术奖、音响技术奖、企划奖、服饰奖等多项提名。

  电影《台风》除了最优秀作品奖和导演奖(郭景泽)外张东健和李政宰同时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的提名。

  喜剧演员出身的林河龙和歌手出身的卓在勋分别以电影《欢迎来到东莫村》和《家门危机》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和最佳男新人奖的提名。

  今年的大钟奖电影节是以2005年5月17日到2006年4月25日为止上映的韩国电影为对象,总74部电影中最后筛选出49部电影进行大奖角逐。

  为了平息近几年来评委的不公正现象,今年的评委会由电影界各部门代表的10名专门评委组成,另外在5个城市成立了1000多人的普通评委团,他们参与着作品奖、最佳男女演员奖、最佳男女配角奖等9个主要部门的评审工作,他们的统计结果最终将和专门评审委员会的评审结果一起核算后决定最后的获奖作品和人员。另外在日本还将进行人气奖投票。6月22日到7月20日的时间段里韩国国内通过网站和手机投票,在日本则通过网站投票确定人气奖归属。

  电影节执行委员会表示:“在韩国国内第一次大规模选拔了普通评审委员,这很大程度上可以客观公正的进行评审,以达到评审的透明度。”

  今年的大钟奖7月21日下午6点在首尔三星洞COEX Convention举行,晚上8点50分开始正式进行颁奖仪式,由SBS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

  以下是主要部门提名名单

  最优秀作品奖:

  《台风》、《欢迎来到东莫村》、《王的男人》、《亲切的金子》《你是我的命运》

  导演奖:

  郭景泽(电影《台风》)、李俊益(电影《王的男人》)、闵奎东(电影《我生命中最美丽的一周》)、朴赞旭(电影《亲切的金子》)、朴镇彪(电影《你是我的命运》)

  最佳男演员奖:

  张东健(电影《台风》)、李政宰(电影《台风》)、甘宇成(电影《王的男人》)、黄正民(电影《你是我的命运》)、柳承范(电影《生死决断》)

  最佳女演员奖:

  全度妍(电影《你是我的命运》)、李英爱(电影《亲切的金子》)、全智贤(电影《雏菊》)、张真英(电影《青燕》)、金慧秀(电影《粉红鞋》)

  最佳男配角奖:

  安圣基(电影《刑事》)、刘海振(电影《王的男人》)、林河龙(电影《欢迎来到东莫村》)、张恒善(电影《强力三班》)、申久(电影《胆大家族》)

  最佳女配角奖:

  姜慧贞(电影《欢迎来到东莫村》)、罗文姬(电影《你是我的命运》)、李辉香(电影《放弃爱情》)、姜成妍(电影《王的男人》)、金秀美(电影《家门危机》)

  新人导演奖:

  金大佑(电影《淫乱书生》)、朴光铉(电影《欢迎来到东莫村》)、韩在林(电影《恋爱的目的》)、孙熙昌(电影《强力三班》)、黄炳国(电影《我的结婚远征记》)

  最佳男新人奖:

  李俊基(电影《王的男人》)、金民俊(电影《强力三班》)、卓在勋(电影《家门危机》)、金时后(电影《亲切的金子》)、郑景浩(电影《我生命中最美丽的一周》)

  最佳女新人奖:

  赵艺珍(电影《台风太阳》)、韩智敏(电影《青燕》)、金有贞(电影《我生命中最美丽的一周》)、宋慧乔(电影《我和我的女友》)、秋子贤(电影《生死决断》)Koreaguy/编译 YONHAP提供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