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格拉相赠 《堕落的偶像》拷贝落户上影资料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2:48  新闻午报
明格拉相赠《堕落的偶像》拷贝落户上影资料馆

明格拉(左)向吴贻弓赠送拷贝

  本报讯 英国著名导演安东尼·明格拉昨天下午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代表英国电影协会向上海电影资料馆赠送了英国经典影片《堕落的偶像》电影拷贝。此次英国总领事馆、伦敦电影协会组织了英国史上最强大阵容的代表团参与上海国际电影节,昨天的赠送仪式是代表团一系列活动中重要的一站,代表团希望以英国当代杰出电影导演赠送英国经典影片的形式,向各界表达对于中英两国文化交流的诚意。

  中英两国电影文化交流渊源流长,早在1927年,第一部中英合拍片《青花瓷盘的传说》就已经在伦敦上映,英国王后特地参加该影片的首映式,在当时相当轰动。巧合的是,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揭幕影片《伯爵夫人》也是由中英两国合拍的。此次英国代表团不仅希望通过赠送《堕落的偶像》电影拷贝来纪念中英两国电影文化的深远历史,同时也表达了合作的诚意,更希望能够拓宽中英两国电影产业合作之路。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代表中国电影界接受了英国电影代表团赠送的拷贝,他对英国电影人赠送拷贝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能够有进一步交流合作机会。安东尼·明格拉则表示,《堕落的偶像》是英国最经典的电影作品之一,是一部值得观众进影院去观赏的影片,他非常荣幸能够向中国电影人赠送这部电影的拷贝。

  《堕落的偶像》是英国著名导演卡洛尔·里德1948年的作品,讲述伦敦的某国大使馆里,大使六岁的儿子菲力普非常心仪执事宾如,将他视为无事不知、无事不晓的英雄偶像。但随着故事的发展,菲力普被卷进了一场阴谋之中,心目中的偶像成为一系列灾难的源头。导演卡洛尔.里德用一个充满悬疑的故事、通过小孩的眼光来描写成年人的虚伪和冷酷,是英国五十多年来最经典的电影作品之一。吴轶凡/文 朱良城/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