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听明格拉讲电影:只有看大屏幕才会爱上女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4:14  钱江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昨天在“金爵奖”论坛《英国病人》的导演,安东尼·明格拉揭了不少拍片的小秘密。对于现场的影迷来说,也算是不小的收获。

  自己的电影自己编

  安东尼·明格拉说,他的电影全是自己编剧的,拍别人编的故事,不习惯。拍第一部戏《屋鬼情人》时,甚至是一边写一边拍。而且他本身也是一个作家,很喜欢自己写。

  用多少胶卷

  安东尼·明格拉说,相对于拍电影其他的昂贵支出,胶片是比较便宜的,所以拍电影时,就24小时开着摄像机,生怕漏掉好场面。而陆川(blog)则说,这在中国是不可能的。他拍《可可西里》用了280盘胶片,记得拍最后几场戏时,工作人员领回了50盘胶片,说只能用这些了,不能再超。

  对于电视对电影的“侵略”,安东尼说电影还是要到电影院去看,看电影爱上女演员的事情,只有在大银幕上才能发生。

  商业片与艺术片

  安东尼·明格拉说,自己还是比较清高的,他的很多电影都用了大牌演员,如妮可·基德曼裘德·洛朱丽叶·比诺什和拉尔夫·费恩斯等,但他们首先是要演技好才能入他的法眼。对于商业片和艺术片的看法,他说电影只分两种,一种是场面很大,但看过后就会忘记的,另一种是小成本的,讲述个人和内心的,比较感人的。电影没有商业和艺术的绝对区分,考虑观众喜不喜欢看,这才是原则。陆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