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华雷斯城谋杀案”迷住好莱坞 有望拍成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7: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独立报》6月23日报道,墨西哥华雷斯城发生的系列谋杀案称得上是世界上最匪夷所思的案件,从13年前第一个人遇害后,被神秘杀害的人数不断上升,而且都是年轻的女性。到目前为止,被谋杀的年轻女性的数量已达到400名!她们的尸体被弃于德克萨斯州与墨西哥交界一带,靠近华雷斯城。

  验尸报告显示,这些受害者中有很多人在死前遭到拷打、折磨和强奸,有些尸体甚
至被肢解。因为一些受害者曾在华雷斯城的边境加工厂上班,这种令人发指的犯罪形迹也被称之为“马奎拉多拉(边境加工厂)谋杀事件”。由于案件一直未被侦破,凶手仍旧逍遥法外。

  目前,好莱坞也已加入寻找这起系列谋杀案谜底的行列。两部以该起谋杀事件为背景的影片不久将与观众见面。其中的《华雷斯城的处女》——由影星明妮·德瑞弗担当主演——正在电影节中巡游;另一部由珍妮弗·洛佩兹主演的动作惊悚片《边城》也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血腥的谋杀事件激怒了美国和墨西哥的很多艺术家,与谋杀有关的绘画、书籍、歌曲和电视纪录片大量出现。这些作品中绝大多数是敦促墨西哥当局采取行动找出背后主谋。据估计,多年来失踪的女性数量已超过800人,但墨西哥政府却没有进行过细致的调查,甚至采取听之任之的态度。随着尸体的不断发现,许多假设也开出四处流传。魔鬼撒旦、器官犯罪团伙、毒品走私犯均成为被怀疑的对象,更有甚者表示,某些以“猎杀”女性为乐的富家子弟才是真正的凶手。唯一被众人认可的观点认为,这个一度与个别连环杀人恶魔有关的案件性质已变的更加恶劣,凶手中可能包括多重谋杀犯。

  国际特赦组织“艺术家特赦”项目负责人邦妮·阿旺萨一直对谋杀事件进行监视。她表示:“艺术家使用他们的工具创造令人非常迷惑的强有力的作品。他们正向犯下如此暴行的罪犯传递一个清晰的信号——边境这边的人非常关注此事的进展。”

  英国出生的电影人凯文·詹姆士·都布森筹集75万英镑拍摄了《华雷斯城的处女》。在这部影片中,都布森负责剧本创作、影片拍摄和制作工作;影星明妮·德瑞弗则出演片中一名参与调查谋杀事件的记者。

  都布森是在曼彻斯特长大的,著名的“摩尔人谋杀事件”经常在他的脑海中浮现,以至影响了他的成长经历。在对这一事件进行研究时,都布森第一次了解“华雷斯城谋杀事件”。他回忆说:“无论是读到还是听到有关连环杀手伊恩·布雷迪和迈拉·亨德利的事情,都让我感到非常恐惧。3年前,我在网络上阅读有关摩尔人谋杀事件的文章时,发现一个与连环谋杀案有关的连接,打开连接后,我看到了有关华雷斯城大规模谋杀的报道,所涉及的谋杀事件多达数百个。小的时候,摩尔人事件就一直困扰着我,现在,我又面临同样的情况。华雷斯城谋杀事件重新唤醒所有的魔鬼,让他们继续危害人间。”

  德瑞弗饰演的记者前往华雷斯城就谋杀事件展开调查,期间遇到一名幸存者,这名幸存者曾遭到凶手恶毒的袭击,略带神秘的哭泣的伤口堪称影片的催化剂。都布森说:“对邪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做法将带来一场灾难。”

  投资大约2500万英镑的《边城》同样讲述了一名女记者的经历。片中由洛佩兹饰演的女记者向一名受害者伸出援助之手。担任影片编剧兼导演的格雷戈里·纳瓦曾在《哭泣的玫瑰》中与洛佩兹有过合作。影片《边城》将谋杀罪名扣在一群公交车司机身上,但这种观点并不受人重视。

  “艺术家特赦”组织阅读并批准了上述两部影片的剧本,虽然国际特赦组织曾拒绝批准和协助其它3部影片的拍摄。阿旺萨表示那些影片不过是金钱的奴隶罢了,“它们都是极其暴力的惊悚片,为了刺激观众的视听神经,这些影片的情节往往是越血腥越好。”(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