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美合拍爱情巨制《面纱》专题 >正文

爱德华-诺顿:我没希望自己成为多伟大的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2: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齐帅)24日晚好莱坞影星爱德华·诺顿亮相上海电影节,为当天的个人影展揭幕,并举行新闻发布会。本次爱德华·诺顿携新片《流入深谷》来沪,举行全球首映。其电影票早在电影节开始前就被抢购一空。这位曾和布莱德·皮特一起主演《搏击俱乐部》以及主演《25小时》、《美国X档案》的影星,是三位受邀举行个人影展的影人之一,之前只有法国导演吕克·贝松和中国导演冯小刚举行了个人影展。

  新闻发布会的话题主要是围绕爱德华·诺顿的影片《流入深谷》展开,也十分关注他2005年在中国拍摄的他主演的第一部中美合拍片《面纱》。虽然电影要到今年年底才有可能上映,但和中国影人的合作已经吊高了大家的胃口。

  记者:谈谈你对《流入深谷》的认识,为什么要加盟这个影片?

  爱德华·诺顿:我非常喜欢这个剧本讨论的问题。它探讨了美国身分以及当今社会中的人是否还有真实本性的问题。美国社会对西部很依恋,人们认为它可以净化心灵、可以开始新的生活。但是西部在美国文化中还存在吗?它现在变成了什么?

  记者:去年你在中国拍摄《面纱》,能谈谈和中国影星合作的感受吗?

  爱德华·诺顿:中国演员很勤奋。尤其是黄秋生他用中文和英文出演,演一个很有深度很复杂的角色,我很钦佩他,我觉得自己都很难做到。

  记者:你选择的角色多数都是精神上有些问题的。你选择片子的标准是什么?

  爱德华·诺顿:这样的角色更有意思、更多元复杂,不是生活中能够体验的。我选择电影首先是要看故事是否和我这个年代的人的生活有联系。

  记者:能谈谈你和其他演员的合作吗?比如布莱德·皮特。还有你对外界评价你是“最被低估了的演员”有何看法?

  爱德华·诺顿:在《搏击俱乐部》里,我和布莱德·皮特棋逢对手,我们的节奏非常默契。我对电影节获奖并不关心。别人能来看我的影片我就满足了,并没有希望自己成为多伟大的演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