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超人归来》专题 >正文

“超人”导演接受媒体采访 矢口否认同性恋猜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6:25 新浪娱乐

  据《新闻周刊》26日报道,放弃《X战警》而选择执导《超人归来》的布莱恩·辛格就预算传闻、恐慌症和再现“钢铁男人”辉煌等问题接受了《新闻周刊》记者的独家采访。2年前,布莱恩因《超人归来》而放弃自己苦心经营的《X战警》的做法引来媒体一阵哗然,在早期的评论中,包括《新闻周刊》在内的众多媒体对此进行过大量报道。

  《超人归来》开始时,经过5年的“氪星寻亲”,超人(由布兰登·罗斯饰演)返回地
球,但他发现路易斯·莱恩(凯特·波斯沃斯)已经是5岁大儿子的母亲了,与此同时,深爱她的男朋友(由詹姆斯·马斯登饰演)以及凭借专栏文章《地球为什么不再需要超人》获得“普利策奖”的莱克斯·卢瑟(由凯文·斯帕西饰演),正在暗地酝酿一个惊天阴谋,妄图控制地球。

  在非正式的谈话中,布莱恩绝对称得上一位迷人、风趣的同伴。但在接受正式采访时,他却变得惊慌、谨慎,活像一个刚刚读过“米兰达”权利的人。(根据美国最高法院要求,被逮捕的人有权保持沉默并有权请辩护人)。上周,在华纳兄弟内部餐厅举行的午宴上,这位现年40岁的导演可谓是筋疲力尽,但总体上说,心情还算不错,对大部分话题也很健谈。

  《新闻周刊》:超人系列电影经常是针对青少年拍摄的,但《超人归来》却融入了更多感情的元素。

  布莱恩:“是这样的,这是我的第一部言情片,影片描写了男性的很多情感困惑。过去的时候,男士们为了邀请女友一同看我拍摄的电影,不得不采取‘绑架’的方式。但这部影片可以说是向我的朋友展示了我浪漫的一面。他们曾经批评我过于拘泥于自己的影片特色,很少展现人与人之间的浪漫的东西。”

  在《超人归来》中,超人显得特别的孤独。影片的一些情节直接展现了他进退两难的境地。对此我也深有同感:我是被领养的,也是家里唯一的孩子,虽然和父母的关系非常好,但孤独感却一直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新闻周刊》:你没有按照原定计划接拍《X战警3》,而是选择为华纳兄弟拍摄《超人归来》。放弃自己打造的特权是否感到后悔呢?

  布莱恩:应该说,不仅仅是后悔吧。离开《X战警》的世界对我来说是迈出人生重要的一步,做出这种决定很难,因为我很喜欢这部电影,6年来,它已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记得与华纳兄弟达成协议的那一天是星期五。因为很希望把超人的故事再次搬上荧幕,所以我选择了离开,我知道他们很快会与我签约,这也就意味着我必须放弃《X战警》。

  我钻进汽车里,打开CD播放器,彼得·盖布瑞尔的《索斯贝里山川》回绕在我的耳边,这首歌是彼得离开“创世纪”乐队时创作的。我的生命中曾有过两次恐慌的经历,一次是发现我的继母得了癌症,另一次就是《X战警2》拍摄前的那3周时间。听着这首歌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又要经历第3次恐慌了。这种感觉让我的胃缩成一团,身体上的强烈反应是我无法回避的。回到家后,我在床上躺了一个小时。一个朋友来看我,我们的谈话也尽量避开这个话题,但实际上,我的心里真的很难过。

  《新闻周刊》:为什么要放弃《X战警》呢?

  布莱恩:这种选择源于感情和艺术。理查德·唐纳的《超人》证明了一件事:你可以根据一部漫画作品拍摄一部史诗性的电影。如果我不是《超人》的影迷,我永远也不会参与《X战警》的拍摄,甚至连考虑都不会。

  《新闻周刊》:是你烧毁了与福克斯之间的桥梁,可以这么理解吗?

  布莱恩:可以这么说,我的决定确实令他们感到不安。

  《新闻周刊》:他们一定很愤怒吧?

  布莱恩:是的,有传闻说他们要把我“驱逐出境”,但事实上并没有那么夸张。我的意思是说,最后一次我去看的时候,我的停车位还在那里。

  《新闻周刊》:你的影片总是有很多关于预算的传闻。有报道说,影片的预算超过3亿美元。

  布莱恩:《超人归来》的制作成本是2.04亿美元。批准的预算是1.845亿美元。为了营造更好的视觉效果,我们的预算超支了。我希望可以把超支的部分控制在230万美元以内。所以说,最可信的成本应该是2.04亿美元。这是个令人头痛的问题,因为我要对影片的预算负有责任。我必须考虑如何将钱花在刀刃上,我觉得好的创意也往往来源于此。

  我曾经听说过《洛基》拍摄过程中的一个插曲,他们无力承担溜冰场的额外费用,所以只能改剧本。也就是我们后来看到的:在洛基和艾德里安的第一次约会中,洛基为10分钟的溜冰场使用权付给那个家伙10美元。这应该是电影史上一次最不可思议的约会。虽然我们也面临同样的预算问题,但我必须想办法让超人飞起来。

  《新闻周刊》:对于电影拍摄的环节,你最不喜欢那一部分?

  布莱恩:我最擅长的部分应该是挑选演员,但这也是我最不喜欢的。每天没完没了的拒绝别人对一个人的情绪会产生不可思议的影响。唯一能比这更糟糕的事情可能就是整天被别人拒绝了,这就是我不能成为一名演员的原因,事实上,我也不擅长演戏。

  《新闻周刊》:你的性取向问题最近被媒体曝光。《洛杉矶时报》和《娱乐周刊》也刊登了相关的报告,将你称为“公开的同性恋”,并由此推断,同性恋可能对超人有莫大的吸引力。

  布莱恩:我尽力避免在媒体面前谈论自己的个人生活,但我可以很自信的告诉你们《超人归来》是我所拍摄过的异性恋味道最浓的电影。

  《新闻周刊》:超人是杰瑞·西格尔和乔·舒斯特这两位犹太人创造的英雄人物,您认为这有很重大的意义吗?

  布莱恩:在最初的超人漫画中确有一些“摩西”的故事:父母将孩子放入河中,让他顺流而下,服从命运的安排。我们的影片中也讲述了非常典型的基督教故事——拯救与牺牲。对此,我是深有体会的。西格尔和舒斯特出生于移民家族,而超人可以算得上一个更特殊的移民。我认为“超人”真正所讲的应该是关于外来者的故事。

  《新闻周刊》:在你的成长经历中,你是否也像一个外来者呢?

  布莱恩:中学毕业时,我的年级平均成绩(GPA)只有1.9,我患有诵读困难症,读书速度很慢,对数学也十分恐惧,而且很容易心不在焉。我的父母很讨厌听我谈这些事情,但实际情况就是那样。那时候,我经常挨打,头发很长,每天都穿着同一条牛仔裤。

  《新闻周刊》:在这部影片中,超人试图寻找自己的亲人。你是否也想过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呢?

  布莱恩:有过,但只是暂时性的。拥有那样难以置信的父母是我不愿意想象的,我更希望他们是氪星上的皇族,由于是忧郁症患者,我也很想知道他们的病史,这可能是我寻找他们的最后一个理由。

  《新闻周刊》:你已经是40岁的中年人了,感觉怎么样?

  布莱恩:过生日的那个夜晚可以说非常美妙,我记得自己喝醉了。虽然中年危机已降临到我的头上,但在最初的几个星期里,我好像还是没有长大,感觉就像一名大学一样。

  《新闻周刊》:你曾经提到过爱上自己拍摄的电影,你希望存在这种关系吗?

  布莱恩:我想是的,但我真的不知道。可以这么说:自己还没有准备好,但突然间,一个理想的人选出现在你的面前,也许你会发现这个理想人选实际上是2个人,这也是路易斯·莱恩面临的难题。

  《新闻周刊》:在片场看你工作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因为你被所有的工作人员和朋友包围,但绝大多数时间,你看起来还是那么孤独,就如同不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员。

  布莱恩:这应该算是一种怪异的结合。人们包围的实际上是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是你所喜欢的。只要这艘船还没有沉下来,只要我还是船长,我就必须和他们风雨同舟,这可能就是工作的孤独之处吧,我想他们不会将“归来”称为“一部布莱恩·辛格的电影”。(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