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超人归来》专题 >正文

《超人归来》走上情感路线 缺席20年再发冲击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20:18 新浪娱乐

  据路透社26日报道,重金打造的大片《超人归来》是否只为掏空观众们的腰包呢?实际情况可能不是这样的,这个“超人”也许真有过人之处。在缺席银幕近20年之后,华纳兄弟重新将这位最新版的漫画英雄“超人”请上银幕,从28日开始的未来几周时间里,世界的各个角落相信都会感受到强劲的“超人”冲击波。

  《超人归来》的预算高达2亿多美元,使用了大量的顶级特效,观众们可以在IMAX巨
幕影院欣赏到3D超人的风采。影片阵容之强大足以让观众饱足胃口:前奥斯卡影帝凯文·斯帕西扮演邪恶的莱克斯·卢瑟;独立电影宠儿帕克·波西扮演卢瑟的女朋友基蒂·科瓦尔斯基;好莱坞辣妹凯特·波斯沃斯扮演超人的恋人路易斯·莱恩。

  片中的“钢铁男人”由布兰登·罗斯亲情奉献,大人物不愧是大人物,喜欢飞来飞去的超人居然有3个名字——超人、氪星名字Kal El和地球名字克拉克·肯特。与那些重量级的人物相比,罗斯显得过于渺少,影迷中很少有人知道他出自何门何派。《超人归来》应该算1987年最后一部超人作品《超人Ⅳ:决战核能人》的续集,当年的“超人”惨败的票房经历令人大跌眼镜,对于华纳兄弟来说,这应该是一种运气,因为很少有人能够记得“麦城”之旅了。但惯于凑热闹的网络和媒体自然不会这个绝佳的机会,一时之间,令人瞠目结舌的传言已闹的是满城风雨:集红色斗篷、蓝色紧身衣于一身的美国空中英雄居然是一个同性恋。

  与很多特技效果满天飞的大制作漫画改编影片有所不同的是,《超人归来》拥有一个攻陷票房阵地的秘密武器。女星波西最近对一些记者表示:“如果你想拍摄一部类似超人的影片,请拿出相当过硬的剧本。”说这番话的时候,波西特别强调了“请”字。可见,影片的剧本实力不容忽视。为了赢得观众的情感共鸣,导演布莱恩·辛格、编剧丹·哈克斯和迈克尔·道戈特在超人胸前标志大写字母“S”下面特意点缀了一些心。《超人归来》对离现在最近的2部超人影片——《超人Ⅳ:决战核能人》和《超人III》——的情节采取了忽视的态度,相反吸收了热卖《超人II》中的一些精华。

  氪星惨遭摧毁后,超人飞往氪星寻找自己的亲人,来回历时5年。但回到地球后发现,路易斯刚刚完成一篇尖刻的评论《地球为什么不再需要超人》,并获得了“普利策奖”。更为严重的是,她早与另一个男人坠入爱河,并生下了一个孩子。超人的心被深深地刺痛了。

  波斯沃斯表示:“他可以挽救世界,但却不知道如何挽救自己的心灵。”我们的大英雄可能没有时间抚平爱的创伤,因为邪恶的卢瑟出狱了,并计划发动洪水淹没整个美国东海岸。同是《星球日报》员工的克拉克和路易斯密切关注着超人的行踪。

  一切将归于何处?路易斯和超人能否重燃爱火?爱情真的可以战胜一切吗?爱打听的人不妨阅读《星球日报》。在现实世界中,影评人针对《超人归来》的绝大部分情节也发表个人看法。《好莱坞记者》的科克·霍尼卡特表示,它是“一部令人伤心的超人影片,‘钢铁男人’的情感困扰将吸引众多观众的眼球”。对于人们议论的“超人乃是同性恋”的传言。导演布莱恩最近对一群记者表示:“超人可能是我所拍摄过的电影中异性恋味道最浓的角色。”(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