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韩国恐怖片《阿娘》影片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5:58 新浪娱乐

  影片名词解释

  说话:“说话”作为叙事文学,它的本义是口传故事,可以追述到上古神话传说,那时尚未产生文字,神话及传说只靠口耳相传。后来,人们以“话”代指口传的“故事”。“说话”实体其实是传播者的文化和世界观为背景形成的语言集合,带有一定的乐趣和教训意义。“说话”一般根据传播者的态度分为神话(myth)、传说(legend)、民谈(folktale)。

  《阿娘》传说:《阿娘》传说是很久以前流传下来的民间传说,它的故事是这样的。

  400百年前,密阳府使的女儿阿娘才貌出众是所有男人们梦想的情人,其中官奴朱奇收买了阿娘的奶妈准备占有阿娘。不过在阿娘的强烈反抗下朱奇用刀威胁阿娘,最后阿娘还是以死抗争。

  过了几年,密阳只要有新任府使到来,上任第一天就会遭遇灭顶之灾。一上任就死掉,于是所有人都不再敢接任密阳府使。后来一位文笔虽好但因为没有后台而没有考上科举的过客来到了密阳自愿申请担任密阳府使。上任第一晚发生这样的对话。

  “这么长的时间终于等来了给我报仇的人,见到你很高兴。”

  “你到底是鬼还是人?”

  “我是尹府使的女儿,到岭南楼观月时不幸被官奴害死。为了寻找能为我报仇的人,我看了很多新上任的府使,不过直到今天才看到您这样的好人。请替我伸冤吧。”

  “你的仇人是谁?”

  “明天清晨我会化作蝴蝶落在杀死我的官奴身上。”

  第二天早晨,这位府使聚集了所有官奴们,发现了有一只蝴蝶落在了其中一个官奴身上,于是府使替阿娘报了仇。在岭南楼的空地上发现阿娘的尸体上插着刀的样子。当府使拔下刀时阿娘的形体完全消失剩下的只有她的骨架。府使找了个好地方埋下了骨头,此后这里再也没有出现过阿娘的冤魂。Koreaguy/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