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超级男人Reborn 7月11日中国内地上映(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09 南方都市报
超级男人Reborn7月11日中国内地上映(附图)
《超人归来》海报

  阔别银幕19年之后,“超人”重临地球——今日,《超人归来》(Super-manReturns)在北美全面上映,预计7月11日飞抵中国。承载着全球观众几代人的“超人”情结,《超人归来》万众瞩目,“新超人”布兰登·鲁斯的表现和以导演布莱恩·辛格为首的幕后班底的创造力将接受严格的检阅。

  该片耗资超过2.5亿美元,是自1978年第一部“超人”以来该系列的第五部作品,也
是“老超人”克里斯托弗·里夫去世后公映的首部“超人”电影。全球媒体对该片一直保持着相当高的热情,北美对该片的关注度不亚于去年的《星战前传Ⅲ》。同时,也有影评人提出担忧:同类“英雄”题材的作品,如《蜘蛛侠》、《蝙蝠侠》已经在技术上做到难以挑剔,同样无所不能、飞檐走壁的超人到底能否拍出新意?

  《超人归来》今日在北美公映的规模超过3900块银幕。试映后,影片获得不俗口碑,“烂番茄”上的影评人认同率接近80%,movieweb打出了5颗星满分。业界认为,《超人归来》将制造今年暑期档的票房高潮。票房监控机构发言人PaulDergarabedia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该片的票房相当乐观:“首映当天将一发不可收拾。”目前首映日票房最高纪录由去年暑假上映的《星战前传Ⅲ》保持(首映日票房达5000万美元),权威票房网站boxofficemojo.com发言人则较为保守地认为,《超人归来》票房破纪录的可能性不大,但肯定能创造佳绩。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7月11日将是继1985年在大银幕上看到以买断方式引进的第一集《超人》后,第二次在电影院看到超人。国内负责该片发行的华夏公司刘经理对记者介绍,这一部超人特效要远胜于前几部。对于为何未能与全球同步上映,刘经理解释:“6月末国内市场要上映国产片,容量有限,7月11日的档期更好,到时候国外会有大量影评,有助于提起更多观众的兴趣。”当年在广州地区负责电影宣传的钟科长回忆,《超人》当年在中国内地几大城市上映,场面轰动,上座率超过了90%。华影南方院线谢经理记得“当年票房很好”,并认为新超人7月再临中国内地将再度引起观影热潮。

  《超人Ⅰ》上映时间:1978年12月15日(北美)

  业绩:北美票房高达1.35亿美元,海外狂收1.65亿美元。飞檐走壁、锄强扶弱的侠客形象成为当年最受欢迎的银幕形象。

  《超人Ⅱ》上映时间:1981年6月19日(北美)

  业绩:进入当年最卖座影片三甲。改由理查德·莱斯特担任导演,诙谐幽默的表现手法更加引人入胜。

  《超人Ⅲ》上映时间:1983年6月17日(北美)

  业绩:北美票房仅得6000万美元,被评价为“情节幼稚”,“堆砌笑料”。

  《超人Ⅳ》上映时间:1987年7月24日(北美)

  业绩:北美总票房只有区区1600万美元,更被批评得体无完肤。(文/伍洁敏 曾彦斌 实习生苏琬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