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吕克·贝松《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专题 >正文

吕克贝松再度出山 呈现爆笑西部片《侠盗魅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44 新浪娱乐

  说起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恐怕是无人不知。他已经有些时候未出现在国内观众的视线中了。可是最近,由吕克·贝松编剧、制片、监制的电影《侠盗魅影》已定于6月30日正式与国内观众见面。此次大导演与两位美艳绝伦的好莱坞拉丁美女合作,许多观众都热切期待看到他们将在影片中擦出怎样的火花,也相信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与众不同的感觉。

  《侠盗魅影》是法国导演吕克·贝松监制的最新动作冒险喜剧片,由好莱坞两位最美
丽的拉丁女星——萨尔玛·海耶克和佩内洛普·克鲁兹第一次携手出演,她们在影片中扮演一对胆识过人的银行劫匪。作为又一个吕克·贝松编写的剧本,影片风格和基调都显得非常的吕氏。影片最大的优点在于他的创意,除了用纯粹的女性化来表现女性牛仔外,另一个出色的地方在于它把十九世纪的武装抢劫技术化了,有些场面让人可以把它当成西部版的《意大利任务》,或者《十一罗汉》。其中十九世纪戒备最森严的银行,甚至弄出了粗糙版的“重量感应报警系统”。为了对付这种系统,《碟中碟》用过“空中提线体操”,《查理的天使》用过了翻跟头的办法,《侠盗魅影》只好独辟蹊径,让萨尔玛脚穿滑冰鞋,从地板的缝隙里通过。

  吕克?贝松作为著名的法国导演,他的一个特点是一直宣称一辈子只拍十部电影。而他现在已经作为导演拍摄了八部影片,这让关注他的影迷们一直在猜测他何时才会宣告自己电影生涯的结束以及如何结束。这八部影片分别是:1983年4月16日 《最后的决战》、1985年4月10日 《地铁》、1988年5月11日 《碧海蓝天》、1990年2月21日 《堕落花》、 1991年8月21日 《亚特兰蒂斯》、 1994年9月14日 《这个杀手不太冷》、1997年5月7日 《第五元素》、1999年10月27日《圣女贞德》。2001年吕克·贝松自组“欧罗巴电影公司”,1999到2001年《出租车》系列电影获得市场成功,其票房收入加起来超过4000万欧元。2003年制作了两部大片,其中《郁金香芳芳》完全按照美国发行模式运作,影片在法国公映之前即销往41个国家,其60%的收入来自国外市场。

  说起吕克·贝松和《侠盗魅影》的这段缘,还有一段佳话。在法国巴黎的一次共进早餐中,佩内洛普建议吕克·贝松制作一部她和海耶克共同主演的影片,吕克·贝松欣然点头答应。两个月后,吕克·贝松把佩内洛普叫到身边,递给她一叠初稿,就是这个关于两个女盗匪劫富济贫的传奇故事。两位好莱坞最美丽的拉丁女星由此开始了第一次愉快的合作。我们同时也相信,这三人的合作一定会带给我们最精彩的《侠盗魅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