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终结篇将推出 哈利要以死谢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59  竞报

  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作者、英国作家J·K·罗琳6月26日接受英国电视四频道采访时说,这部系列小说中的两个角色将在最后一本书中死去,而小说主角哈利·波特可能也无法幸免。

   罗琳暗示如果不让主要角色死亡的话,那么别的作者就有可能续写《哈利·波特》系列,因此罗琳觉得有必要在自己的手中终结这一故事。

  两个主要角色将会死亡

   早先,罗琳就已经表示自己将在今年某个时间推出《哈利·波特》系列丛书的最后一册,也就是第七册。对于最后一册的内容,罗琳一直守口如瓶,不肯透露半点消息,但“哈迷”们对于大结局却相当期待。面对公众的穷追猛打,罗琳的口风终于开始松动,开始透露一些有关第七册的内容。

  6月26日,罗琳在接受英国电视四频道的采访时透露,“最后一册的最后一章其实已经写完了,不过最近对其内容做了一些轻微的改动,在最后一册中有两个角色将会以死亡告终,其实我本人真的是不想让他们死。”当记者问她到底谁会死的时候,罗琳卖起了关子,她说:“现在还不能说,我不想有人看到报道之后写信来骂我。”

  暗示死去的主角是哈利·波特

  尽管没有说出具体是哪位角色会死亡,但罗琳在采访中还是有所暗示,她表示自己很理解一个创作系列获得成功之后,其作者都有一种要让主要角色以死亡为结局的欲望。“在写第七册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让哈利·波特死亡,这是因为我要写第七册,这最后一册少不了他,”罗琳说,“不过我完全理解一个作者的心态,因为很多作者都认为如果让主要角色在最后一册中死亡的话,那么就没有人可以再接下去编故事了。因此只有让主要角色死亡才能表明这个系列是在我手里终结的。”

   罗琳这番话很显然暗示着在最后一册中她会让小魔法师哈利·波特以死亡来谢幕。

  罗琳将在今年结束“哈七”

   2005年年底,罗琳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表示她计划于2006年年初开始写最后一部《哈利·波特》系列小说,预计在今年某个时候完成。当时这名英国著名女作家在她的网站上说:“2006年将是我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最后一年。构思这部小说,我心情复杂,既兴奋又担忧。因为我对开始我的《哈7》有点迫不及待。”她在网站上还表示,她感到她有必要结束这个引人入胜的,引发全球数百万儿童和成年人无限想象力的系列小说。

  编译/本报记者 张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