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超人归来》专题 >正文

“超人”V.S.“海盗”:好莱坞暑期档蛋糕均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8:50 上海青年报

  随着《超人归来》的上映,好莱坞暑期档刚刚过半。接下来,《加勒比海盗2》、《迈阿密风云》等票房热门影片的相继上映,也意味着今年的暑期档正渐入佳境。就目前看来,今年的暑期档比起往年出现了两大特点——竞争激烈和票房平均。汤姆·克鲁斯汤姆·汉克斯这两位好莱坞宠儿揭开了暑期档的序幕,也证明今年暑期档的竞争空前激烈。而票房成绩来看,这又是一个票房四平八稳的暑期档。

  接下来的两个月中,《超人归来》、《加勒比海盗2》和《迈阿密风云》等影片将会相继登场。人们期待着暑期档的下半期能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本报记者 施庆

  今年的暑期档的竞争非常惨烈。从5月份暑期档拉开帷幕就出现了汤姆·克鲁斯和汤姆·汉克斯这两位好莱坞最具人气的明星的对决。

  之后就轮到了两部动画片的对决———迪士尼的《汽车总动员》和派拉蒙的《篱笆墙外》。现在看来,两部打了个平手,票房均在1.5亿美元左右。

  竞争最为激烈的7月份已经来到。本月上映的两部最重头影片———《加勒比海盗2》和《超人归来》无疑是这场竞争中的最大看点。

  到目前为止,“平均”是今年的好莱坞总体票房的一个特点。去年的《星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一飞冲天,突破了3亿美元大关。但是到目前为止,今年暑期档北美票房最高的《X战警3:最后战役》也只有2.2亿美元。今年没有特别高票房的影片出现,许多影片的票房表现得中规中矩,稳步上升。

  今年暑期档到目前为止,突破一亿美元的影片为六部,包括《X战警3:最后战役》、《汽车总动员》、《篱笆墙外》、《分手男女》《碟中谍3》等。这些影片的票房大多在1.5亿到2亿美元之间,没有拉开很大的距离。而上周末刚刚上映的《超人归来》首周票房为8000多万美元,被认为是这一情况的延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