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韩娱 >正文

韩片《时间》揭幕捷克电影节 真实展现外科整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8: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法新社4日报道,韩国著名导演金基德执导的新片《时间》在捷克卡罗维发利电影节的开幕式上进行全球首映,这是一部现代爱情与外貌之间的故事,剧中包括外科整形的一些真实场景。

  《时间》的创作者将“时间”定位于现实和理想之间,影片讲述了韩国一名年轻人(盛贤娥饰演)的爱情故事,她疯狂地爱上了一个比她小的男人(夏正宇饰),为了显得更青春
,她的男友鼓励她接受面部整形手术。影片中播放的切削与缝线等手术场景是来自一部医学纪录片,它与男女主人公彼此认识,走失、相聚,然后分手的梦幻场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名在亚洲新电影浪潮中脱颖而出的新星解释道:“如果我说,我没有感到震惊,那是说谎,震惊是必然的。现在该是人们感到震惊的时候了,可能人们会因此谴责整形手术,或者是他们认为的别的事情。整形手术的场景占整部影片的5%,如果占到10%的时候,我的电影就不允许在电影院放映,真的,我已经将包括裸露场面的整形手术降到最低限度了。”他蓝色品牌帽子下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

  但是,金基德表示,《时间》中很多内容超越了整容手术,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他说:“我要说的是,贯穿影片的是时间会流逝,但是,总会回到一个共同点上,有些东西从来不会改变,真理永远不会改变。”这个年轻的韩国人以所说一些“深奥”的话而闻名,他说,他的电影哲学是“黑就是白,白就是黑。”

  在电影节的记者招待会上,被问及男演员的表演时,他说:“在你们欧洲眼里,我们所有人都一样。” 在韩国的记者招待会上,金基德表示,他在捷克共和国进行全球首映的影片会先译成捷克语,后译成英语。他表示,因为担心语言上的误解,在影片中,他会尽量减少对话。

  法国学习以及他的欧洲之旅过后,金基德在汉城的一个小村庄扎根了,他将自己定义为处于欧洲和亚洲之间的一个导演,他说:“《时间》不是一部人文主义、动作或者是喜剧的影片,我的电影更多的是反讽。”

  反讽也将是他的下部作品的主题,他说:“我现在仍在考虑几个主题,但是,还没有作出决定,但是,我想拍一部别人没有涉足的影片……。” 金基德现年46岁,曾导演过13部影片,获得很多欧洲奖项。第41届卡罗维法利电影节将于6月30日在捷克开幕,被邀请为该电影节开幕影片的《时间》的内容如下:曾热恋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彼此感到麻木的一对男女,打算通过整形手术这一极端手段找回热恋的感觉。该片由成贤雅和河正宇主演,8月份将在韩国上映。

  另据Sponge发行公司消息,金基德导演的新作《时间》接到了2006年多伦多电影节“Vision”单元的邀请。Sponge方面表示:“2002年新设的Vision单元所邀请的,都是通过不拘泥于形式、崭新的故事结构以及新技术等在开拓电影新领域方面做出贡献的电影。多伦多电影节组委会表示,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留意《时间》后,决定邀请它。”此前,金基德凭借《岛》、《收件人不明》、《春夏秋冬又一春》,得到过多伦多电影节“Contemporary World Cinema”单元的邀请。(杨孝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