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超人归来》专题 >正文

《超人归来》成票房冠军 满足影迷的英雄情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2:00 成都日报

  尽管已与大银幕阔别了18年,但对“超迷”来说,超人仍具有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在美国上映仅4天,《超人归来》就以5215万美元的收入成为上周美国票房冠军。11日,超人将正式登陆蓉城影院,这次他能与同样具备超能力的“蝙蝠侠”“蜘蛛侠”“再生侠”一样,赢来可观的票房和热烈的掌声吗?

    A为什么看《超人归来》

    满足影迷的英雄情结

  影迷们大多可以轻松归纳出“超人”“蝙蝠侠”“蜘蛛侠”这类影片的大致剧情,无非就是与同样具有超能力的邪恶势力激战、拯救地球,最终赢得人们的尊重以及女主角的爱情。但为何每当这类影片上映,影迷们还是乐此不疲地到影院捧场?第一,该类影片能满足影迷心中永恒的英雄情结;第二,影片虽然剧情简单,但极具震撼力的大场面和火爆刺激的动作场面让影迷欲罢不能,《超人归来》的导演辛格就表示:“这部电影包括的特技镜头近2000个,电影中的人物能把你从外层空间带到海洋深处!”

   B 《超人归来》看什么

   在肯特农场的“小超人”

   看点: 和火车赛跑 飞越玉米地

  本片吸收了“蝙蝠侠”去年的成功之道,把“小超人”成长过程的空缺填补上。故事安排超人再次乘坐飞行器降落肯特农场,回想起年少时发现超能力和学习飞行的经过。

  场景:为拍摄超人乘坐飞行器再次抵达地球的场景,剧组用三天时间挖掘出一条5米深、50米长的壕沟,壕沟尽头就是超过三层楼高的“飞行器”。

  特技:小超人在谷仓中首次发现自己能“飞”,他在宽广的玉米地里腾跃、和火车赛跑。

  回氪星之家见父亲

  看点:马龙·白兰度“复活”

  这位《星球日报》的年轻记者,每当遇上困惑,都会偷偷跑到他在地球的神秘基地——极地氪星接受父亲的精神洗礼。

  场景:氪星之家是超人在地球的神秘基地。在这一集里,氪星之家由冰雪结构和氪星地貌两部分组成。

  特技:在氪星之家,超人与生父面对面交谈。在1978年第一部《超人》中扮演超人父亲的已故奥斯卡影帝马龙·白兰度,将借助高科技在观众面前“复活”,白兰度将以怎样的姿态出现,成为该片最具悬念的看点之一。

   在地球重寻旧爱

    看点:牵着爱人缓缓升空

  返回地球后,超人曾默默钟情的漂亮女同事路易斯·莱恩已为人妻母。超人如何挽回芳心?这实在比拯救一列出轨列车更难。

  场景:大都会这个神秘都市融合了芝加哥的摩天大楼和类似华盛顿白宫式的建筑,还有类似古埃及神庙风格的建筑。最大变化的是《星球日报》大楼的尖顶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发亮球体。

  特技:超人在心仪的莱恩面前现身,两人在《星球日报》楼顶会面。莱恩赤着双脚轻轻踩在超人的脚背上,随着红色披风的扬起,二人缓缓升空。

  最后一刻拯救地球

  看点:徒手救一架波音777

  曾经被超人击败的死对头莱克斯·卢瑟在复原后召集手下邪恶的党羽,酝酿新的阴谋——让超人的超能力消失。卢瑟制造了一桩又一桩毁灭性的袭击,让超人极尽全力招架。

  场景:许多战斗场面就在繁华的大都会发生,最神秘的要数美国国会山,不知超人将在此有何惊人举动。

  特技:一架满载乘客的大型客机在飞行途中,双翼起火,不辨方向。超人冲上云霄,用双臂把住飞机的一边机翼,但依然把持不住,客机呼呼旋转坠落,超人飞快俯冲,在最后一刻扭转险情,这一段堪称全片最精彩的特技场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