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野人传奇》上映引发争议 人类动物园令人发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2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随着电影《野人传奇》在全国电影院的上映,影片中对于人类动物园的全景表现引发了广大观众的争议。

  19世纪后期,“人类动物园”在整个欧洲流行,展品是欧洲探险家从非洲或者美洲的森林中捕获的原始土著人类。管理者像牲畜一样粗野严厉地对待这些土著人,给他们吃成片的生肉,强迫他们表演节目。这些奴隶标本不可避免地受到疾病等的伤害,很多土著人甚
至因此而自杀。

  作为第一部将这段历史搬上大荧幕的影片,影片《野人传奇》并没有从猎奇的角度去展示野人的凶残或是愚昧,而是对那些受到道貌岸然的文明人剥削的野人寄予了深切的同情,另辟蹊径地从原始文明与现代文明如何相处的视角去展示,从而挖掘出一个更为深刻的主题。在这场剧烈的撞击中,有对人与人之间尔虞我诈的揭示,也有对人类文明进程的血泪史的体察,更有一种对于真诚、真情的信仰。

  观众可以透过野人动物园看到所谓的真正文明人的本质,同时野人为了自由的顽强斗争和他们对于爱情、友情的珍视更是感动了观看影片的中国观众。

  据有关影院的收看反馈显示,大多数观众表示在观看了这部影片以后感到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并且一些热心环保的人士也纷纷表示这是近年来表现人与自然关系最为深刻的影片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