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超人归来》专题 >正文

视频:独家对话《超人归来》执行制片人李公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5:36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超人归来》执行制片人李公明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夏威夷华人李公明是三星电影公司和哥化比亚电影公司制片部前总裁。在好莱坞担任执行制片人期间,他监制了《甜心先生》和《费城故事》和《尽善尽美》等获得学院奖的影片。李公明的其它获得巨大反响的影片包括《我最好朋友的婚礼》、《燃情岁月》、《天涯伦落两心知》、《佐罗的面具》《爱国者》

  作为一名制片人,李公明制作了具有创新性的电脑

动画片最终幻想》、动作大片《反恐特警组》和《对垒特工》。他也是即将上映的喜剧电影《鸡犬不宁》(blog)的制片人,该片由中国导演陈大明执导,将由华谊兄弟公司(《功夫》《天地英雄》)负责发行。

  《超人归来》是李公明和布莱恩·辛格合作的第二部影片,他曾经在由三星公司制作并由辛格执导的《纳粹追凶》中担任执行制片人。

  在夏威夷长大的李公明出资创办了夏威夷大学的创作媒体研究院(ACM),这是一家专门通过电影、电脑动画和视频游戏为来自太平洋沿岸地区的故事创意人员提供数字平台学校。ACM旨在为夏威夷蓬勃发展的知识产权业提供经济催化剂,它意识到娱乐媒体需要通过技术进行变革,强调全球大众文化,特别注意把数字技术、软件创作和交互式编程公司吸引到夏威夷。

  李公明还是动画系列片《重装机甲》的执行制片人,还为一些艺术家制作音乐电视,其中包括珍妮·杰克逊后街男孩菲丝·希尔、埃尔顿·约翰和命运之子乐队。

  李公明毕业于耶鲁大学,获得政治科学学位。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参与《早安美国》的创作。随后他和著名导演王颖合作,担任《点心》的助理导演和助理剪辑。李公明后来加入洛杉矶的三星公司,担任剧本分析员,随后担任了各级经理人,最后担任了电影制作部总裁,其后他在哥伦比亚电影公司担任同一职务。

  李公明是亚洲太平洋娱乐业联盟(ACPE)的创办人之一。他还被命名为A Magazine杂志最有影响力亚裔美国人,担任过华盛顿特区亚太美国人法律联合会理事会成员,美国华裔杰出人士组织的“百人会”成员。他曾经荣获各种荣誉,包括由纽约亚裔美国人法律保护和教育基金会颁发的正义行动奖、洛杉矶东西方演员联合会颁发的想象奖、中国人在美国演员模特博物馆奖。

  在《超人归来》上映前夕,新浪娱乐独家对话这位杰出的华人电影制作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