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印度“超人”叫板美国“超人”全球同上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7:37 新浪娱乐

  

印度“超人”叫板美国“超人”全球同上映(图)

 

印度“超人”叫板美国“超人”全球同上映(图)

 

  新浪娱乐讯 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0日报道,速度胜似赛马!轻轻一跃就可以跨过喜马拉雅河流,这就是克里斯!对,这就是飞上印度银幕上的“超人”,它不光要飞过德里和孟买的银幕,它还要飞上美国的银幕,而且,还与美国本土的《超人归来》同步上映,这让人们自觉不自觉地比较起两部超人影片来,他们会发现,印度超人很迷人,更可爱。

  美国超人是一名太空人,他总是穿着氨纶紧身衣和披肩飞来飞去营救人们,好象这就是他夜间的工作,而克里斯就是一个戴着面具,穿着紧身黑色皮衣的人,他力大无比,行走速度惊人,而且乐于帮助人们逃离苦海。还有很多其他的不同之处,比如,印度“超人”能歌善舞,影片非常符合自称为正在崛起的信息经济的印度。克里斯超人的能力的首次展现是在学校,包括在一场让人精疲力尽的智商测试中,一年级的克里斯纳就向一个成人座谈小组讲述了会计原理。

  旧金山媒体研究教授兼印度电影专家瓦米瑟·祖鲁里说:“赫里尼克的弱点非常有趣,因为他体格健壮,但是,克里斯的真正力量来自他的头脑,而不是强健的肌肉,这象征着21世纪的印度将是传统的,也是智能的,不只是依靠武力。”显然,这个聪明的超人对印度城市的中产阶级和移居国外的富人们很有吸引力,这些人们的高等教育让他们活跃于全球市场。《克里斯》是近来表现印度新风貌影片的最新作品,其它影片还包括国际大作《季风婚宴》和获奥斯卡提名的《印度往事》。这使得国际观众更容易理解这部影片,同时,也反映了印度精英和每天只赚得几美元的普通印度市民之间的疏远的关系。

  新德里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大学的社会科学教授迪帕卡·古帕塔说:“没人想知道印度乡村的生活状况,村民们更不愿多说,让我们看看这些重要的变化吧:以前,如果你的影片能被群众所接受,你就能够赚到钱,现在,你要得到远居国外的印度富商和城市中产阶级的支持,余下的就要看自己的本领了如何了,这种变化真是令人惊讶。”

  根据国际博客的评论,《克里斯》已经拨动了受过教育的印度影迷的心弦,一些博客表示,超人的概念是一个印度人创造的,超人是模仿印度的猴神长尾猴,简单地说,博客的争论是,象超人一样,长尾猴也能飞檐走壁,与超人不同的是,长尾猴还是几千年来作家笔下的“贼”。

  电影流行程度的一些标志与经济学有关,我们可以看到,玩具店摆满了克里斯的戏服、动作造型和其他商品,上映第一周,1000万美元打造出来的影片就收回了1500万美元,至今,仍是最火爆的放映影片,将近三分之一的票房收入来自海外。其他的标志更加壮观,很多报纸报道,小孩子为了效仿电影里超人做出的那些攀爬和潜水的超常动作而受伤,祖鲁里说:“克里斯身上流露出了印度作为正在发展中的一个国家的很多自我理解,从传统上讲,印度影片会表现印度人的面貌,现在,我们有了一个超人,那么,也反映了我们国家的形象,预示着我们的国家将成为一个超级大国,”《克里斯》还提醒观众,任何一名印度英雄都将保持印度的传统价值观,在印度,克里斯纳是一个孝顺的儿子,或者是孙子(既然他的父母双亡),正如一个优秀的印度年轻人一样,克里斯纳为了祖母献出了自己的生命,20世纪80年代超级红星雷哈(Rekha)饰演他的祖母,所以,这一牺牲更加难得。

  影片的第二部分是克里斯纳化装成他的知己——缉拿罪犯的克里斯,于是,他与企图统治整个世界的邪恶的科学家展开了一场殊死的搏斗,祖鲁里说:“他是拯救世界的印度英雄,但是,他是为了妈妈而拯救世界,超人是现代社会的一个产物,在世俗的西方世界,人们期待出现一个可以拯救世界的人,但是,在印度,印度神话深深地着根于我们的文化中,我们信奉神,因此,我们不需要超人。”

  以前,宝莱坞也曾闪过几个超人,是从美国的“超人”身上剥离下来的三、四个“超人”,其中一部是泰卢固语的影片,刻画了叫做MGR的一名印度政治家,他乞求神猴赐给他力量。但是,《克里斯》是第一部彻底的印度超人,也是印度至今最具技术含量的科幻影片,影片中,克里斯搏斗起来就像一只蹲伏的猛虎,一只藏而不露的蛟龙,当然部分原因归功于影片的动作指导程小东的能力,程小东曾是著名的动作大片《杀死比尔》的武术指导。

  电视上一遍又一遍地播放着《克里斯》的宣传片,广告中的标语显示的是“超人与超国”,古帕塔略带苦恼地说,除非印度人的国民责任感加强,否则,印度国家壮大的愿望只能是《克里斯》的一种虚幻。古帕塔说:“我们太容易满足,也很少抱怨什么,我们不期望政府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我们不是依靠政府,而是自己掘井,自己发电,雇用自己的保安,去私人

医院治病,自己处理垃圾,我们成了我们自己的主权国家。这就是我们永远也不会成为一个大国的原因。”文/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