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加勒比海盗2》创多项票房纪录 可能无缘内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15 竞报

  上周五全面上映的迪斯尼新片《加勒比海盗2:亡灵宝藏》创下电影史上多项票房新纪录。 该片在周末3日的票房收入达到1.32亿美元,从而打破《蜘蛛侠》在2002年5月创下的公映第一个周末1.15亿美元的票房纪录。 此外,《加勒比海盗2》还以5550万美元的上映当日票房收入打破了《星球大战3》保持1年多的5000万美元的纪录。同时,在7日和8日两天的时间里,《加勒比海盗2》的票房达到1.02亿美元,成为电影史上第一部在上映两天内票房超过1亿美元的影片,以强势姿态问鼎今年年度票房冠军。

   但是这部影片由于涉及过多的黑暗、暴力、幽灵等题材,上周并未通过我国电影局的第一次审查,很可能与内地观众无缘。

   在“海盗”的强势追击下,仅上映2周的《超人归来》就黯然失色,上周票房收入下降了58.4个百分点,以不及《加勒比海盗2》票房零头的成绩(2185万)退居二线,成为最尴尬的亚军。

   本周末北美电影市场最卖座12部影片的总票房为2.06亿美元,对于周末票房已经连续8周高于去年同期的北美电影市场来说,《加勒比海盗2》创下的多项票房纪录无疑是锦上添花。迄今为止,今年北美地区的电影票房总收入已达近5亿美元,同比增加3.2%。

  编译/本报记者 张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