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汤姆-汉克斯50知天命 生日当天和儿子片场飙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9:01 上海青年报

  好莱坞最优秀的演员之一,曾经获得过两次奥斯卡奖的汤姆·汉克斯,北京时间昨天刚刚度过了自己50岁的生日,跨入了知天命的年纪。

  尽管年过半百,但是壮心不已的汉克斯依然风头不减。他目前手上有着4部影片,其中正在拍摄的《魔术师霍华德》将会和儿子柯林·汉克斯一同出演。50岁的汤姆·汉克斯期待着自己职业生涯的新起点。

  50岁生日和儿子飙戏

  由于《魔术师霍华德》在月初已经开始拍摄,因此汤姆·汉克斯是在片场和儿子度过自己50岁生日的。显然,这位奥斯卡影帝显得非常开心。因为一直忙碌于世界各地拍戏的他,很少能够有和家人一起过生日的机会。关于是否希望儿子接过自己的枪这个问题,汤姆·汉克斯显然不太在意。他笑着说:“我才不愿意让他接我的班,难道你要让我退休?”这位年过半百的影帝,受到了无数影迷的爱戴。现在,他又要迎接新的挑战了。

  同行、影迷祝福

  就在汉克斯度过50岁生日的时候,一些同行和影迷送来了祝福。曾经在《阿波罗13号》和《达·芬奇密码》(blog)中合作的导演朗·霍华德表示:“汤姆·汉克斯是一个让人激动的演员。他的每一个举动都来自于他对生活的观察。祝你生日快乐!”

  50岁男人的5个细节

  汤姆·汉克斯有两次婚姻,第一任妻子和第二任妻子都给他生了两个孩子。第一任妻子萨曼莎·刘易斯生下了柯林·汉克斯和女儿伊丽莎白·汉克斯。他们于1987年离婚,萨曼莎已经于2002年去世。汉克斯的第二任妻子名叫瑞塔·威尔逊,他们1988年结婚到现在,瑞塔也是一个演员,并担任过《我的巨大希腊婚礼》的制片人。两人也生了两个孩子。

  汤姆·汉克斯非常热爱摇滚乐。他最钟爱的摇滚明星是猫王艾尔维斯·普莱斯利、帕特里克·朗达特和重金属乐队AlabamaThunderpussy。他还和摇滚巨星布鲁斯·斯普林斯汀有着深厚友谊。

  和汤姆·汉克斯合作最多的导演是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他们分别在《拯救大兵瑞恩》、《猫鼠游戏》和《幸福终点站》合作过。和他合作最多的女演员是梅格·瑞恩,他们分别在《西雅图不眠夜》、《跳火山的人》和《电子情缘》出演男女主角。

  汤姆·汉克斯跟南北战争时期的美国总统亚布拉罕·林肯有血缘关系。汉克斯的祖辈是从林肯的生母———南希·汉克斯所在的家族繁衍下来的。

  汤姆·汉克斯曾经获得过5次奥斯卡影帝提名,其中分别凭借《阿甘正传》和《费城故事》登顶。《拯救大兵瑞恩》没有让他获得影帝。他最高的片酬是在《阿甘正传》中,总共拿到了7000万美元的片酬和票房分成。最少片酬是1980年的《你知道你很孤独》,初出茅庐的汉克斯仅仅拿到800美元的片酬。施庆/文

  ■汉克斯经典影片语录

  《幸福终点站》人生就是等待。

  《阿甘正传》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

  《阿波罗13号》休斯顿,我们有麻烦了。

  《拯救大兵瑞恩》我每天都在回想你对我说过的话,我一直在努力做一个正直的好人,我没辜负你们,我像你们对我那样去对待他人。

  《荒岛余生》看我创造了什么,我能取火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