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袁和平出任《长城》导演 剧本将由邹静之操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41 东方早报

  从《卧虎藏龙》《黑客帝国》开始,袁和平被冠上了“中华第一武指”的头衔,恐怕很多人都忘了“袁八爷”也曾是著名的香港动作片导演。时隔12年,袁和平在北大星光的邀请下再度出任导演,将于明年开拍投资超过3个亿的大制作《长城》。考虑到《长城》是古装动作片,需要有扎实的历史史实融入其中,制片方特别请到著名编剧邹静之操刀《长城》的剧本。近日,邹静之与中国长城学会专家及有关历史学家齐聚北京,举行了《长城》的主题讨论会。

  据了解,此次拍摄《长城》的计划由北大星光率先提出构想,在今年年初与袁和平进行了接触。今年4月在香港举行的“向武术指导致敬之夜”活动中,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曾采访袁和平,他当时也的确透露将在今年七八月间开拍一部自己做导演的电影。上月中,袁和平突然现身北京,宣布将开拍《长城》。在采访中,袁和平曾透露《长城》的背景基本会是秦朝到汉朝时期,有些民族主义的概念在其中。而且因为影片名字涉及“长城”,袁和平表示将到长城实地取景。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制片方处了解到,目前《长城》的故事还没有成形,只有一个拍摄构想。而近日在北京召开的主题讨论会,也是为了向编剧邹静之提供一些专家意见。据邹静之介绍,他本人对长城这一题材非常感兴趣,因此在制片方提出由他担任影片编剧时,他非常爽快地答应了。不过,邹静之也表示,《长城》的剧本创作对于他本人是一个极大的挑战:“长城虽然是军事的产物,但是同时也是和平的象征,因为修建长城的最初用意也是在于阻止或者减少战争。影片的主题也想表现在长城的大背景下的碰撞与融合。不过,因为长城历史悠久,可以表现的故事太多了,找一个好的切入点将是创作的关键。”

  据悉,按照片方和导演袁和平的计划,《长城》会在本月底前完成故事大纲的创作,而后邹静之还有三个月的时间进行剧本创作。预计影片会在明年上半年开拍,赶在2008年奥运会前公映。刘嘉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