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工厂筹拍《功夫熊猫》 茱莉成龙刘玉玲齐献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6: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刚刚申遗成功,昨日就传来消息:美国梦工厂电影公司将筹拍首部3D 熊猫动画新片《功夫熊猫》(《KUNGFUPANDA》),其海报已在网上曝光。该片是梦工厂打造的“重头戏”,早在去年就开始秘密筹划,准备用3年的时间来制作,该片上映日期是2008年5月,离北京奥运开幕仅三个月。可爱的大熊猫是天生的动画片主角,但目前国内熊猫题材的动画片少得可怜。美国人抢先一步拍熊猫,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表示惊讶和遗憾。

  洋熊猫小档案姓名:阿波

  外形:身材肥硕,两腿短粗经历:原来懒洋洋,为保卫家园成为“武林宗师”

  配音阵容熊猫阿波:杰克·布莱克阿波师父:达斯汀·霍夫曼虎公主:安吉丽娜·茱莉猴子大师:成龙(blog)(blog)

  A 搞笑洋熊猫身材肥硕

  记者第一时间目睹了该海报: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肥硕的一只大熊猫,也是飞得最高的一只大熊猫,它的形象憨厚之极:大脑壳上的小黑耳朵像“冲天炮”小辫,两腿短粗得让人感觉是脚掌直接长在身上,却能扎出稳稳的马步。据了解,《功夫熊猫》讲述了一伙来自高地的雪豹匪帮入侵到大熊猫栖息的竹林———和平谷。看到自己的地盘、口粮都被敌人霸占了,原本懒洋洋的大熊猫“阿波”开始加紧学习古老的中华武术。功夫不负有心人,“阿波”在众位师父的悉心调教下终于击溃入侵者,成为一代武林宗师。

  在提前曝光的动漫写真照上,这个叫“阿波”的胖熊猫站在岩石上,腿短马步却扎得稳,双手还摆出黄飞鸿式的招牌起手式,一副英姿飒爽的样子,背后则是有水墨画风格的竹林,上面用毛笔写的英文字“KUNGFUPANDA ”;在合家欢的海报中,熊猫一飞冲天,旁边是猴子、老虎、蛇等片中小动物。

  B 豪华3D 动漫+巨星配音

  据了解《功夫熊猫》的主角都是3D 造型,而背景则是二维平面,画面将极具中国特色,这也是全球首部主角是熊猫的3D 动画片。该片的配音更是大牌云集,其中美国著名喜剧演员杰克·布莱克为“阿波”配音,“阿波”是和平谷中最懒散的动物,但是他聪明好学,有正义感,而且对老家的中国功夫特别有悟性。达斯汀·霍夫曼为“阿波”的师父配音,一位整天手捧经书、严厉治学的功夫大师,要将“阿波”改造成一名斗士。安吉丽娜·茱莉为虎公主配音。成龙为“猴子大师”配音,这是一位武艺高深、身手敏捷且专注于钻研功夫的武术大师,每天督促“阿波”做一些不太情愿干的事。曾出演《霹雳娇娃》等片的华裔女星刘玉玲为“毒蛇大师”配音,这是阿波的另一位老师———虽然轻浮的毒蛇大师到处卖弄风情,但一

  旦开打,敌人少不了要吃皮开肉绽的苦头。出演过《死木》的电视男星伊恩·麦克什将

  为凶残的“泰龙”配音,这是一只破坏和平

  谷宁静的雪豹。

  C 遗憾国产熊猫动画滞后

  好莱坞要拍关于熊猫的动画片在美国闹得红红火火,可是不少国内动画片专业人士对此却毫不知情。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周峻,他在听说此事后特别惊讶,还连问美国人拍熊猫动画片是否确切。稍后,他平静了一下,对《功夫熊猫》将功夫和熊猫两大中国元素结合在一起赞不绝口,他说:“美国人的眼光和商业意识的确值得我们学习,在这点上,国内动画片从业人员的确有些滞后。”

  上海美影厂是国内动画片生产和制作的龙头老大,周厂长对美国人赶在奥运前抢占了拍大熊猫的先机有些遗憾,他表示,近期他们厂会拍几部中国题材的动画片,其中有部肯定会选大熊猫当主角。据悉,国外把熊猫变成动画片中的明星屡见不鲜,比如宫崎骏就拍过动画电影《熊猫家族》,另一部日本动画片《熊猫Z 》相当流行。而中国关于熊猫的动画片乏善可陈,最早的、也是唯一一部的熊猫动画片电影都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1979年上海美影厂拍了《熊猫百货商店》。

  D 反响熊猫基地欢迎美国人

  好莱坞拍动物类动画片都会去动物原产地去采风,如《狮子王》的美工就曾去非洲大草原写生,那《功夫熊猫》剧组会来大熊猫的家乡四川吗?昨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宣传负责人杨小姐表示,并没有美国影人前来接洽,她说:“以前基地接待过不少拍大熊猫记录片的艺术家。”不过听到美国要拍大熊猫动画片的消息后很兴奋,她说:“这是件特别好的事情,美国动画片这么好看,这可以向全世界宣传大熊猫,而且大熊猫本身就是个超级卡通的形象。只要这个剧组来基地采风,我们肯定会特别欢迎和支持的。”

  川剧又添新舞台

  经过专家的“17易稿”,昨日,记者终于在四川省川剧院见到了将于明年底建成投入使用的“中国川剧院”。图纸上,一座以万年台为设计主体的现代化剧场跃然纸上,呈现出红、黄、蓝三种漂亮的色彩。据了解,建成后,为了将川剧的概念融入剧场,除了醒目的万年台图案外,剧场还会被赋予生命力,每周变幻七种色彩。省川剧院陈智林院长介绍,为迎接剧院建成使用,省川剧院正在进行“百戏储备”工作。 李姝 杨帆/文

成龙吧】 【刘玉玲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