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海盗”再创票房奇迹 6千万票房加冕年中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9:10 上海青年报

  “当你发现自己竟然骑在一颗彗星上的时候,你会感到非常有趣。这事情简直令人无法相信,海盗竟然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了奇迹!”

  “《加勒比海盗2》可能是历史上最出色的一部影片。”

  本报讯(记者施庆)在经历了一周令人叹为观止的票房奇迹后,《加勒比海盗2》第
二周的票房成绩依然出色。6220万美元的单周成绩足以让该片成功登上好莱坞年度中程冠军宝座。

  该片以两周2.58亿美元的成绩,成为了今年迄今为止,好莱坞票房最高的一部影片。

  从惯例来说,暑期档冠军都能够成为年度票房冠军。去年的《星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前年的《怪物史瑞克2》等都是加冕暑期档票房冠军后,继而成为年度票房冠军的。暑期档已经过半,之后上映的除了《迈阿密风云》稍具看点之外,其他影片预计形不成太大威胁,因此《加勒比海盗2》很有可能也成为年度票房冠军。

  《加勒比海盗2》是在超越了此前今年票房最高的《X战警3:最后一役》,成为中期票房冠军的。后者的票房约为2.32亿美元,但该片已经上映了八周,对“海盗”构不成丝毫威胁了。

  《加勒比海盗》系列的制片公司———迪士尼公司的发行负责人查克·维恩表示:“当你发现自己竟然骑在一颗彗星上的时候,你会感到非常有趣。”他说,“这事情简直令人无法相信,海盗竟然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了奇迹!”

  其实,迪士尼拍摄《加勒比海盗》的时候,只是源于主题公园的一个游乐项目,没想到拍成电影后竟然会给公司带来如此庞大的收益。

  事实上,该片的第二周成绩也相当不俗,是历史上第二周票房名列第三的影片,仅次于《怪物史瑞克2》(7200万美元)和《蜘蛛侠》(7100万美元)。

  巧合的是,去年的这个时候,也是强尼·戴普出演的《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同样成为了周末票房冠军。强尼·戴普无疑已经成为了影片公司争相抢夺的摇钱树。

  北美票房统计机构ExhibitorRelations公司的总裁保罗·德加拉表示:“这部影片带来了巨大的期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加勒比海盗2》可能是历史上最出色的一部影片。正在拍摄中的《加勒比海盗3》更是万众期待。”

  另外,本周的其他影片的票房成绩中,值得一提的是2170万美元的《小男人》和2130万美元的《你,我和杜普利》。而《超人归来》则基本已经退出了竞争,以刚过1000万美元的成绩排在第四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