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继续满世界“抢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41 东方早报

  《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继续着它的创纪录之旅,另有两部喜剧新片忙于争夺亚军和季军,但远远无法撼动冠军的宝座。

  进入第二周,《加2》继续卷走6220万美元的票房,这个表现位列票房史上第三名,稍逊于《怪物史瑞克2》《蜘蛛侠》。与首映周票房相比,第二周的成绩尽管跌幅高达54%,但它已经成功建立起全新的票房巨星标准。放映10天拿下2.5820亿美元,这个数字刷新了
《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去年创造的2.3690亿美元的纪录,而且冲破2亿美元大关的时间也大大缩短。

  两部喜剧片《小矮人》与《电灯泡》并驾齐驱,票房表现也不相上下,基本符合两家电影公司的期待———在《加2》霸占的档期中,电影公司预期的票房仅为2000万美元而已。

  温斯坦家族再度恶搞,《小矮人》在2533家影院拿到2170万美元,用中型的放映规模换回中等规模的票房。温斯坦兄弟上一部作品《小姐好白》首映周末票房1960万美元,目前的成绩有些许进步,但《小姐好白》成本仅3700万美元,最终拿到7080万美元的总票房。而《小矮人》制作费却高达6400万美元,以目前的票房表现来看,前景并不乐观,制作费翻倍,票房却很勉强。有趣的是,女性观众竟然占观众总数的53%,即使男观众已经厌倦黑人兄弟搞怪,仍然还有女观众兴奋捧场。

  就像索尼发行经理罗伊所说:我们感觉就像是在赛马,看看谁能赢得第二名。与《小》的恶搞相比,《电灯泡》的幽默比较传统,欧文·威尔森与凯特·哈德森联手也有不小的号召力,但《电灯泡》略输一筹,影片在3131家影院上映,票房却只有2133万美元。环球发行经理尼基倒是不担心:“在目前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格局中,我们对这个结果很满意。《加2》第二周还能拿到超过6000万美元,有几部电影能有幸和它共度周末?而且,《电》与《小》肯定会交替上升,我们将一起分享这个市场。”

  《加2》保持着强劲走势,但两部新片表现过于平常,远不及去年齐头并进的《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婚礼傲客》,与去年同期相比,单周票房下降了6%。但同样由于《加2》强有力的后劲,迄今为止,2006年夏季的整体票房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文 林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