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想要一个民主党女总统 众星为希拉里解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2:13 东方早报

  如果好莱坞内部也隐藏了某种“达·芬奇密码”,那么希拉里一定已经找到破解的办法。因为包括汤姆·汉克斯詹妮弗·洛佩兹、欧文·威尔逊等在内的好莱坞民主党派大腕均力挺这位前美国第一夫人、现纽约州参议员,解囊助其参加2008年的美国总统竞选。

  希拉里在这次竞选中已从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和妻子丽塔·威尔逊处得到了4200美元的捐助。这个数目已达法律允许的金额上限。今年4月到6月期间希拉里所得的捐助档案
于本周三公开,这份超过4000页的文书记载了希拉里3个月内所获捐助款项的详细条目。据统计,希拉里迄今所得捐助金额总数已达4300万美元。据估计,仅她目前所持有的现金就高达2200万美元,比欧文·威尔逊主演的喜剧新片《电灯泡》全美公映后首个周末的票房收入还高。据悉,威尔逊向希拉里捐助了2100美元;歌手贝特·米德勒和演员詹姆士·卡恩也分别捐出了法律允许范围内的最高额4200美元。

  曾数次拿克林顿与莱温斯基绯闻作笑料的黑人笑星克里斯·洛克此次也捐了2100美元给希拉里。其他娱乐圈中的捐助者还有传媒大鳄唐纳德·特朗普的前妻玛拉·梅普尔斯(2000美元)、导演罗勃·雷纳(3200美元)、主持人比利·克里斯托(4000美元),以及迪士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伊戈尔(2100美元)。

  链接

  希拉里受宠好莱坞的背后

  其实,希拉里受到洛杉矶民主党人的关注和财政支持是很自然的事。娱乐业是支持民主党的重要基地,参议员希拉里像她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一样,长期以来受好莱坞艺人的喜爱和支持。有政界人士还预测说,在筹款和寻求支持的能力方面,没人能与希拉里竞争。

  希拉里竞选参议员就曾受助

  去年在争取连任纽约州参议员时,希拉里就曾特地到好莱坞筹集竞选经费。当时,她参加了多场由好莱坞民主党人士主持的私人筹款活动,包括导演罗勃·莱纳、老友记》编剧马尔塔·考夫曼在家中为她举行的筹款晚宴。出席这类晚宴的嘉宾全是好莱坞名流,而所有赴宴者每人都会支付数百甚至逾千美元的费用。

  布什最受好莱坞痛恨

  而代表共和党的美国总统布什在好莱坞一直都是众矢之的。凭借电影《华氏9·11》获戛纳金棕榈奖的导演迈克尔·摩尔就是最激进的“反布什”分子,他在奥斯卡颁奖礼上领取最佳纪录片奖时发表的那段著名的“反布什宣言”险些让奥斯卡“欢乐大派对”的娱乐本质变了味。

  电影语言和明星的财力

  2004年美国大选期间,一众好莱坞知名导演和明星就曾献上多部“反布什”竞选广告短片,用电影语言来为民主党候选人克里摇旗呐喊。短片集的制作演出阵容包括著名导演约翰·赛莱斯、老牌影星马丁·西恩、马特·戴蒙以及斯嘉丽·约翰森。当年,好莱坞明星总共向克里捐助了超过4500万美元竞选资金。不过,并不是每位民主党候选人都如此好运———再往前推4年,戈尔在2000年竞选中只从好莱坞得到了大约452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