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剧组公布新剧照 “毒蜘蛛”终于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44  东方早报

  “你叔叔本要是活着,他一定不希望看到我们怀着仇恨生活。”彼得·帕克的婶婶梅说的这句话也许是对《蜘蛛侠3》主题的最佳概括。《蜘蛛侠》剧组昨日又公布了一组新剧照和一段预告片,片中蜘蛛侠真正的敌人“毒蜘蛛”终于亮相。

  在强调“失去”的第一部、探究“责任”的第二部之后,第三部《蜘蛛侠》关注的是“复仇”。埃迪·布洛克把自己的不幸全部归罪给蜘蛛侠,仇恨最终使他变成了片中第一反派“毒蜘蛛”;彼得·帕克将自己的坏情绪肆意发泄出来,蜘蛛侠变成了坏孩子———行为越来越恶毒,越来越为自己着想,也越来越不计后果。此外,他打斗的方式也变得比过去残忍得多。彼得的好朋友哈利呢?上一部最后一个镜头是否暗示哈利会变成“绿妖精”?雷米指出,哈利从来都不是坏人,虽然差一点走上他父亲的老路,但最后他在杀父之仇和对父亲罪行的歉疚中找到了平衡。

  “我曾对‘毒蜘蛛’这个丧尽天良的角色很反感。可在研究这个角色的过程中,我渐渐开始欣赏他了。”导演萨姆·雷米在介绍这个新反派角色时说。饰演“毒蜘蛛”的托弗·格雷斯则表示,埃迪·布洛克与彼得·帕克很像,惟一的区别是,他的童年境遇要比彼得悲惨得多。至于本来传闻中的第二个反面角色“沙人”,雷米则指出,这个角色并不是坏人,但他被黑衣蜘蛛侠控制了。此外,剧组还确认说第三部中彼得·帕克、玛丽·简与格温之间将发生一段三角恋,而正牌蜘蛛侠女友的饰演者科斯滕·邓斯特在发布会上只肯承认在影片的开头,玛丽·简和彼得的确是一对。

  “擎天柱”还是老嗓子

  派拉蒙影业召开了真人版《变形金刚》电影的新闻发布会。上世纪80年代的电视动画版《变形金刚》中为擎天柱配音的彼得·卡伦在会上用他熟悉的声音向大家问候,并宣布自己将在这部明年暑假上映的大制作电影中再次“代言”擎天柱。

  “超人”2009年再度归来

  《超人归来》导演布赖恩·辛格本周五接受采访中被问及是否有续集计划时回答:“有。估计会在2009年上映。”此外并表示他在《超人归来》中埋下的伏笔将在续集中得到解答,“续集会建筑在上一集留下的伏笔上,你知道,继续挖掘感情戏部分,还有孩子等元素。此外,续集会让我们有机会令几个角色的大银幕形象变得更为丰满,加入更多动作场面等”。被问到续集会不会选择全部采用3D技术拍时,辛格说,“我希望3D技术处理的部分能更多些,但我不知道如果全片都变成3D效果会怎样,还要视影片最终长度而定,如果全用3D技术,片长势必要短些。”

  《杀死比尔》动画

  在这次的动漫展上,除了展示新片《刑房》的预告片外,昆汀·塔伦蒂诺再次与大家分享了他对于《杀死比尔》动画版的设想。此前昆汀已经暗示过将以动画片的形式来继续《杀死比尔》系列,不过这次他给出了更具体的说法。他表示与之前的上下集电影类似,他将把动画版也拍成两部,上部将是一个前传,聚焦服部半藏和比尔当初攫取权力的过程和最后的失败;而下部将着重讲述新娘的故事。

  三新作“惊奇”亮相

  惊奇娱乐公司宣布将推出三部崭新的电影———《蚂蚁人》、《不可思议的绿巨人》和《铁人》。

  曾执导《僵尸的黎明》的埃德加·赖特表示,目前他还在创作《蚂蚁人》的剧本初稿,但影片中肯定将出现原作中的人物———科学家亨利·皮姆,他计划把影片拍成一部动作冒险大片。“影片将是一场真实特效的盛宴,而这也是吸引我拍的原因。”赖特说。他还补充说片中不会有大坏蛋或者复仇者。

  新近被任命为《不可思议的绿巨人》导演的路易·莱特利尔告诉与会者,他对“绿巨人”的视角将落在布鲁斯·班纳(绿巨人的另一半自我)对内心邪魔的憎恨上,并且将使用与原来的电视节目类似的调子来拍。“这是‘惊奇’的恐怖片。”莱特利尔说,“就好像‘科学怪人’遇到了‘化身博士’,同时有点‘剪刀手爱德华’的意思。”至于这次回到续集中的人物,莱特利尔只确认会有罗斯将军,影片将于明年4月开拍。

  曾与蒂姆·伯顿合作执导《圣诞夜惊魂》,独立执导《勇敢者游戏2》的乔恩·法夫罗这次将执导《铁人》。他着重分析了“铁人”的服装,认为开头应该是灰色的金属材质,因为那时“铁人”是战犯,之后将有更多现代的红色及黄色服装,目的是营造出机器人的质感。影片定于2008年5月2日上映。

  弗兰克·米勒新作

  1.《幽灵》玩恐怖、玩浪漫

  凭借《罪恶之城》杀入电影圈的漫画家弗兰克·米勒在动漫展上谈起了自己的两部电影计划。其一是根据威尔·埃斯纳的著名漫画《幽灵》改编的电影,但该片要等米勒与罗伯特·罗德里格兹合作完成《罪恶之城2》后才开拍。

  “我这次将运用从罗德里格兹那里学到的技能,比如根据原来的漫画串联情节,尽量忠于原著。”米勒说,“我的构思会让很多读者惊讶,因为我这次要给大家讲一个更恐怖的故事。”考虑到“幽灵”系列的历史,大家都很好奇米勒的电影将选取其中的哪些故事,对此米勒回答:“我想使用原作中一些很有吸引力的女性人物。我觉得抓住埃斯纳的城市中更浪漫的部分会很有趣。”

  2.《罪恶之城2》等待朱丽

  而谈到《罪恶之城2》时,米勒说:“一切都取决于他们什么时候完成《刑房》,我现在都准备好了。”米勒仍然在期待安吉莉娜·朱丽能来扮演影片中的伊娃这个角色。

  3.《三百斯巴达勇士》反响热烈

  根据弗兰克·米勒的迷你漫画系列改编的新片《三百斯巴达勇士》由扎克·施奈德执导,灵感来自公元前5世纪古希腊的温泉关之战,讲述斯巴达人为阻止波斯军队的入侵,派出300名斯巴达士兵执行自杀性使命的故事。

  这个R级片花由杰勒德·伯特勒扮演的莱奥尼达斯一世的一声怒吼开始,“斯巴达人,今夜我们在地狱用餐”!其中的许多战争场面都采用慢镜头拍摄,导演施奈德使用这种简单的节奏变换手法,让影片看起来更加超现实。片花中最震撼人心的一幕当数斯巴达人与波斯人的最后一战,波斯人对莱奥尼达斯一世说:“我们的箭可以遮蔽阳光。”而莱奥尼达斯一世回答:“那我们就在阴影下作战。”施奈德表示许多幕戏还未完成,但在观众的掌声和强烈要求下,他们又重新播放了一遍片花。

  艾布拉姆斯指挥第11次“迷航”

  《星际迷航记》即将迎来第11次冒险,导演J.J.艾布拉姆斯接受了《综艺》杂志的采访,谈了自己的“星际”情结。“对我而言,《星际迷航记》永远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基恩·罗登伯里(《星际迷航记》创始人)为片中核心人物赋予了难以置信的想像空间。这个电影系列关乎决心和意志,是信念与逻辑的对抗,是科学与情感的对抗,也是我们与他们本身的对抗———那是他们的世界,但也折射着我们的世界。”被问到最新续集会不会颠覆老版,艾布拉姆斯回答,“《星际迷航记》永远是我的最爱,我会把这部剧集里所有我喜爱的元素都加到电影版的故事中去。我们很感谢星际迷们,这是毋庸置疑的,但也必须承认新电影不只是为他们而拍。《星际迷航记11》不光要给那些心系‘星际’的人看,也要在从未看过‘星际’系列的人群中取得共鸣。”早报记者 张悦 余奇 实习生 郭文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