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迈阿密风云》专题 >正文

《迈阿密风云》本周公映 巩俐演技大获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7:39 深圳晚报

  本周五,2006暑期档第一大警匪片《迈阿密风云》将在美国全线公映,由环球影片投资1.5亿美元的这部大制作,因为聚集了柯林·法雷尔、杰米·福克斯巩俐这三大明星而广受关注。昨天,影片在好莱坞的小规模首映已经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好评,尤其是中国影星巩俐的惊艳表演,获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故事:卧底神探难过美人关

  《迈阿密风云》翻拍自上世纪80年代在美国热播的同名剧集,以迈阿密为舞台,讲述了一对黑白警探组合卧底破案的惊险故事。柯林·法雷尔、杰米·福克斯分饰两位主角,以赛艇选手兼走私犯的身份渗入庞大的贩毒网络,在逐步接近幕后大佬蒙托亚的过程中,邂逅其情人——伊莎贝拉(巩俐饰)。本想借此获取情报的“法雷尔”,甘拜在“巩俐”的石榴裙下。从此,两位警探走上一条不归路。

  时隔20年,《迈阿密风云》被搬上大银幕,导演正是当年电视剧的监制迈克尔·曼。不过,迈克尔·曼毫不怀旧,而是用全新的方式来拍摄这部警匪片,力求表现真实的生活、真实的暴力和真实的人际关系。除了保留两位主角的身份和名字,影片几乎抛弃了电视剧《迈阿密风云》的一切。影片节奏十分紧张,视觉风格非常硬朗,手摇摄像机拍摄的动荡镜头让影片充满现实主义的质感,配乐方面也格外大胆,从流行歌星Jay-Z的说唱音乐,到狂热奔放的古巴莎莎音乐,都与影片的情节有巧妙的搭配。

  表演:实力明星尽情飙戏

  从首映的初步反响看,影片最大的亮点就是三位实力派明星的精彩表演。不过,最受观众和影评人一致好评的还是中国影星巩俐的表现,巩俐在片中扮演的虽然是反派角色——一位大毒枭的情人,但却风情万种,既有着广博的欧洲教育背景,又身手了得,各种枪械玩得烂熟,还会开快艇,让观众眼前一亮。片中她和柯林·法雷尔还有一段火辣的莎莎舞,巩俐不仅艳光四射,而且传神地演绎出了人物的精神内涵。因此有影评家赞扬她在《迈阿密风云》中的表现大大超越了在《艺伎回忆录》中的演出,不愧为中国最好的女演员。作为巩俐打入好莱坞的第二部作品,《迈阿密风云》的成功不仅代表着她的转型成功,也将成为她扬名好莱坞最好的敲门砖。

  首映评价

  “《迈阿密风云》是一部献给成人观众的暑期大片,它从一开始就让人目不转睛,节奏紧张得让人简直无暇喘气……本片最大的惊喜是巩俐,尽管她的英语很生硬,但是她的表演十分精彩,传神地表现了人物复杂的内心世界。”——www.moviecitynews.com“

  《迈阿密风云》延续了导演迈克尔·曼一贯的硬朗风格,视觉效果真实而多彩。尽管影片被宣传为一部动作片,但其实是一部感人的剧情片,柯林·法雷尔和杰米·福克斯这两位主角的爱情故事是影片的主线。尤其是巩俐和柯林·法雷尔表演的那段激情戏,巩俐幸福落泪的样子非常动人,也让影片的故事显得格外真实,我们好像在偷窥别人的内心深处似的。”——www.aintitcool.com

  “在虚拟英雄大行其道的暑期档,我们终于看到了一部反映真实世界的电影。尽管《迈阿密风云》比导演迈克尔·曼的上一部佳作《借刀杀人》略逊一筹,但仍然优于大部分暑期档动作片。影片一开始,紧张的气氛就紧紧抓住了你的喉咙,直到影片结束我才痛快舒了一口气,那种真实的感觉让你觉得不是在看电影,而是身临其境参与其中。”——www.moviemansguide.com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